•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风轻云淡的天气将延伸到假期之中 到浙江、上海的民众需防台风
  • 风轻云淡的天气将延伸到假期之中 到浙江、上海的民众需防台风

    时间:2019-10-08 21:35:40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天仍是晴天,风仍是南风,中午依然热,早晚还是冷,天上有云云不多,偶尔有雾雾不浓。晴间多云的天气,天高气爽的秋意,还有阵阵送爽的花香,整体来说,最近几天包括未来几天的天气都比较平淡。强冷空气入侵我省的时间在假期后半段,前半段大家出外游玩时需要多多补水,因为天气有些干、湿度有点小。

    先看这几天我省的天气。今天白天,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

    今天夜里,西部多云间阴天,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全省东南风3级左右。

    10月1日,西部、西北部多云间阴天,其它地区多云。2日,西部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再看全国天气的形势。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已于今晨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米娜”还将继续发展壮大,预计将于30日晚上擦过台湾岛东北部,向浙江中北部沿海靠近;受其影响,台湾岛、浙江中东部、上海等地部分地区将迎强风雨天气。而我国西北地区等地,受冷空气影响,将转为“大风降温模式”。

    为此,气象专家提醒,恰逢十一长假出游高峰期,台湾岛、浙江、上海等地公众需注意防范强风雨天气对出行的不利影响。新疆、内蒙古、甘肃等地降温显著,公众需谨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四川、重庆、贵州等地预计将受雨水叨扰,民众需防范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