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大力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 在实现中部崛起中奋勇争先
  • 大力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 在实现中部崛起中奋勇争先

    时间:2019-10-08 21:35:51  来源:大河网  作者:

    赵建玲

    □信阳市委组织部部长、大别山干部学院党委书记赵建玲

    新中国成立以来,学术界从未间断对大别山精神的研究。信阳市成立了大别山精神研究组和大别山精神研究中心,开展了一系列课题研究,在挖掘整理和系统梳理大别山革命史实的基础上,本着尊重历史、兼顾现实,体现特色、彰显价值的原则,综合大别山地区兄弟县市和部分党史研究机构、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将大别山精神总结提炼为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坚守信念是大别山精神的灵魂,胸怀全局是大别山精神的核心,团结奋进是大别山精神的风格,勇当前锋是大别山精神的品质。

    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充分认识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的时代价值和重要意义,自觉站到“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政治高度,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真正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红色信仰血脉永续。要着眼于夯实理论基础,加大内涵研究,凝聚思想共识,强化宣传引导,丰富实践载体,建好红色阵地,放大时代价值,注重结合转化,不断从中汲取推动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思想养分和智慧力量,做好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的“下半篇文章”,把大别山精神融入老区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建设中去,在实现中部崛起中奋勇争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