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加强合作 凝聚共识 深化研究 共同推动大别山精神研究走深走实
  • 加强合作 凝聚共识 深化研究 共同推动大别山精神研究走深走实

    时间:2019-10-08 21:36:01  来源:大河网  作者:

    修振环

    □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环

    习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指出,鄂豫皖苏区根据地是我们党的重要建党基地,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等都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首次明确鄂豫皖苏区根据地在党的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大别山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重要地位,为我们研究鄂豫皖苏区根据地历史、学习弘扬大别山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历史和大别山精神研究,鄂豫皖三省党史部门义不容辞。要准确把握“鄂豫皖苏区根据地是我们党的重要建党基地”的重大论断,深刻理解“大别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论述,坚持在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全国党建研究会、中国中共党史学会的指导下,坚持科学的方法,推动研究工作深入开展。要加强合作交流,凝聚共识,树立“一盘棋”思想,打破地域界限意识,推动大别山精神研究走深走实;要建立平台,探索合作机制,定期举办工作交流会、学术研讨会,加强学术交流、信息互通、工作协同;要深化研究,不断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努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