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商丘消防员婚礼四小时后返回执勤一线 新娘:有失落,但支持!
  • 商丘消防员婚礼四小时后返回执勤一线 新娘:有失落,但支持!

    时间:2019-10-08 21:36:3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鲁洪枫和苑颍的结婚现场受访者供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海峰实习生陈曦陈曼文图

    “人生中最重要的婚礼,却只能在一起四个小时……有失落,但依然支持你,向所有消防员致敬!”9月28日,商丘消防救援支队示范区火车南站中队副中队长员鲁洪枫请假回到永城老家结婚,婚礼过后就匆匆赶往了岗位,新娘苑颍在朋友圈的一段真情告白令人泪目,引起网友的转发和点赞:“没有他们的牺牲,哪有我们的岁月静好。”

    婚礼四小时后,他就返岗

    9月28日上午,在永城市芒山镇,一场普通而又特别的婚礼终于如期举行,新郎鲁洪枫是一名消防员,由于临近国庆,他所在的单位全员都在执勤战备,鲁洪枫被特别批准了半天“婚假”,婚礼结束后就要马上赶赴一线。

    “从9月初始,因为郑州举办的全国民族运动会和中秋节,一直都在紧张的备战中。国庆节期间,我们中队负责在万达广场设置固定执勤点,工作任务很重,我作为副中队长更要守在一线。”9月29日上午,记者在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火车南站中队见到了鲁洪枫,他正在带领队员检查消防车辆装备,提起自己的婚事,鲁洪枫显得非常不好意思。

    据鲁洪枫介绍,他和妻子苑颍经朋友介绍认识,已经相恋一年多。今年年初,两家人根据当地风俗定下了结婚的好日子。

    但令鲁洪枫意外的是,今年从9月1日开始,全队就开始忙碌起来,战备任务繁重,都停止了休假和请假。到底能不能请下来假心里也没底,后来鲁洪枫将婚事汇报后,得到了领导的高度重视,安排人员替岗后,他被特批半天假期回家完婚。

    鲁洪枫回到永城老家完成婚礼后又匆匆回到商丘一线执勤,新娘苑颍在鲁洪枫离开后发了一条朋友圈,真情告白一线的丈夫。苑颍写道:人生中最重要的婚礼,却只能在一起四个小时,你又要返回岗位。有失望,有失落,但依然支持你,向所有消防员致敬。

    等调休,带她去天安门

    9月29日下午,记者赶到了鲁洪枫的老家永城市芒山镇,在小两口的婚房里,记者见到了新娘苑颍,提起丈夫鲁洪枫的匆匆告别,苑颍既无奈又心疼,更多的是对丈夫的理解。

    “我从决定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就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苑颍告诉记者,虽然两人都在商丘工作,但平时在一起的日子也屈指可数,平均下来一个月也见不了两次面,恋爱时像正常情侣之间的逛街、看电影都是奢望。

    记者问:“洪枫上午结了婚就走了,你心里是怎么想的?”

    苑颍笑着说:“说不失落那是假的,毕竟人这一辈子就这一次婚礼,但我觉得个人的事终究是小事,洪枫能用自己的能力为国家做出贡献,我为他感到骄傲,包括我们家人都是非常支持的。”

    鲁洪枫返队后,妻子在朋友圈的一段真情告白让鲁洪枫心中五味杂陈。“很心疼,但又让我对妻子和家人充满了感恩,同时感觉自己担子更重了,不好好工作,真的对不起组织和家人。”

    采访到最后,记者问鲁洪枫结婚后没能和妻子“度蜜月”,以后会不会补回来时,鲁洪枫满怀愧疚地说:“两人从来没一起出去旅游过,等国庆节安保结束调休的时候,我一定带她去北京天安门看看,那是她一直想去的地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