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洛阳一法院执行人员突发重疾!ICU病房内,他写下纸条:“案件要续查封”
  • 洛阳一法院执行人员突发重疾!ICU病房内,他写下纸条:“案件要续查封”

    时间:2019-10-08 21:37:12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晓波 李曼 通讯员 刘海琳

    “谁是李世超的家属?有张纸条,来领下。”9月27日一早,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区医院的ICU重症监护病房门口,一位护士递出一张字条。纸条上的字字迹潦草、七扭八歪,隐约可见“要超期”、“续查封”等字样。写下这张纸条的患者名叫李世超,是洛龙区人民法院一名执行人员。当时他已经在重症监护室救治了两天,刚刚恢复意识。

    在执行局工作的李世超,几乎每天都奔波在执行案件的路上。几天前,一向身强力壮的他突患重症住院,接着就开始出现视线模糊、呼吸衰竭等症状。在神经内科短暂治疗后,随即被送进ICU重症监护室。在已经无法自主呼吸、无法说话的情况下,李世超仍然放心不下工作,刚恢复意识就托护士带出了交代工作的纸条,提醒同事有个执行案件即将到期,需要续查封。而这张从ICU内传出的纸条被同事们转发朋友圈后,让很多人为之泪目。

    王丽(左)看着李世超的视频流泪

    直到出现视线模糊,他还在单位整理卷宗

    今年43岁的李世超,2006年进入洛阳市洛龙区人民法院工作,一直奋战在执行一线。9月20日,他和同事前往栾川发协助执行通知书的时候感到身体很不舒服,但是李世超以为只是单纯的感冒,并未休息。

    次日,虽然是周六,李世超仍旧在单位忙碌。同事发现他脸色不对,问怎么回事,他只说感觉这两天一直想吐,估计是吃坏肚子了,一会下班后去诊所打个点滴。同事劝他早点回去,他坚持要整理完卷宗。

    直到9月23日,李世超忍着不适正常到单位上班,直到感觉视线开始模糊,他才在同事的催促去医院就诊,“去医院的路上吐了一路”。

    9月24日,转院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洛阳中心医院治疗,后因病情持续恶化又转院至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区医院救治。9月25日晚,李世超开始出现视线模糊、呼吸衰竭等症状,随即被送进了ICU重症监护室。

    恢复意识后,他急托护士从ICU传出一张纸条

    9月29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来到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区医院,在ICU内见到了正在治疗的李世超。躺在病床上的李世超,四肢已经能够活动,医护人员与他做一些简单的沟通,他也能够用手势比划出来。

    “患者到医院时已出现说话不清、视线模糊、上睑下垂症状,我们结合这些情况推断,他应该是颅神经受到损伤。”该院住院医师刘晔告诉记者,随着病情的加重,李世超又出现了肌肉无力的情况,随之造成呼吸无力,被紧急送入重症监护室救治。在一系列检查和诊断后,李世超的病情被初步诊断为格林巴利综合征。

    经过两天的紧急救治,病情逐渐稳定,虽然还没有脱离危险期,但是李世超整个状态比之前都有较大转变。“患者意识已经清醒,眼球转动也逐步恢复正常,只是呼吸无力的情况还存在,暂时无法脱离呼吸机。”刘晔说,整个治疗过程中,李世超的配合度和忍耐度都很高,这也大大推动了病情的恢复。

    9月27日凌晨,刚刚恢复意识的李世超突然变得有些急躁。“平时他很配合治疗,很少出现情绪不稳定情况。”重症医学科护士张茹回忆称,当时已是深夜,别的患者早已入睡,只有李世超一直在捏着床边医院为患者准备的“小红鸭”呼唤护士。

    直到张茹赶到李世超病床前,李世超依然没有停下。看到情况不对,张茹急忙询问他是不是有话要说,得到患者点头答复后。张茹立即从一旁拿过纸笔,递给李世超,让他自己写下来。拿起笔,李世超先在纸上写下一串数字给张茹看,张茹并不知道这串数字的含义,随即询问他纸条要转交给谁,李世超又艰难的写下3个字“给小田”。

    之后在张茹不断询问下,李世超又相继写出了“法院、一个案件、要超期”等字。看着这些歪歪扭扭的字迹,张茹这才明白过来,躺在病床上的患者是一位法院工作人员,而他想要表达的意思就是自己有一个案件即将超期,希望能转告同事别忘了“续查封”。

    接过纸条,张茹既敬佩又感动,一大早就将它转交给了病房外的家属。直到得知纸条已经顺利转交后,李世超才逐渐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平时我们帮忙传纸条挺多的,但都是交代一些家里的事,像他这样住在ICU还操心工作的,真的很少见。”张茹说。

    面对“工作狂”丈夫,接到纸条的妻子只能“又气又恨”

    “知道他已经慢慢恢复,我就放心了。”29日,看着记者视频里朝着镜头竖起大拇指的李世超,妻子王丽抹着眼泪说,她悬着多天的心总算稍稍能放下了一些了。这也是丈夫进入ICU后,王丽第一次看到意识清醒、交流顺利的丈夫。

    王丽与丈夫同在洛龙区人民法院工作,她是立案庭的一名工作人员。对于丈夫的工作和日常,她太清楚不过了。“他就是个工作狂。”王丽说,虽然俩人在同一个法院工作,但平时见面的机会并不多。

    李世超发病的前几天依然在处理执行案件,当时他的身体已经出现各种症状,但是忙于工作的他还是选择自己“抗一抗”。“他平时身体也很好,以前身体不舒服基本上吃点药抗一抗就过去了,怕去医院耽误时间。”王丽说。

    “接到同事的电话,我还有点不相信,平时健健康康的人说倒下就倒下了。”王丽说,由于执行工作的特殊性,越是逢年过节越是李世超忙碌的时候。结婚10多年来,他们家从来没有一起过个团圆年,每个节日里李世超都奔走在布控或者抓捕被执行人的路上。儿子今年才4岁,已经上幼儿园,由于工作原因,俩人无法正常接送,只能将孩子送回孟津县老家,由孩子奶奶和姑姑帮忙照看。

    9月27日,接到护士递出来的纸条那一刻,王丽第一反应是心头一喜:丈夫能写字!看清楚纸条上歪七扭八的字后,王丽瞬间泪流满面:“都什么时候了,还在想着工作,真是让人又气又心疼。”

    不过冷静过后,王丽还是第一时间将李世超传出的消息转达给了同事。因为她心里明白:这是丈夫最着急的事。

    在同事们眼中,他是“拼命三郎”和“电话客服”

    “世超总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他总是特别忙,为了案件尽快开展,他经常牺牲自己中午吃饭和休息时间,顶着烈日赶往房管局、车管所及银行办理查封、解封、冻结、扣划业务。”提起李世超,同事们纷纷选择了“拼命三郎”这个词。

    同事说,李世超的手机24小时不关机,群众提供线索、案件有新进展,他都能第一时间掌握。经常因为案件太多,这个电话刚挂,那个电话又来了。最忙碌的时候,他甚至要同时接好几个不同的电话,同事们总是戏称他是单位里的“电话客服”。

    就在李世超住院的几天里,他的手机由表弟郭成拿着,期间接了好多个申请执行人的电话,询问案子进展。

    尽管很忙,但是李世超处理案件既雷厉风行,又不失细腻,总让案件双方都感受到司法的温暖。今年7月,李世超发现被执行人李某踪迹后,立即和干警一起将其带至法院。并对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连续进行了数小时的劝说。

    由于李某依旧表示无法偿还欠款,无奈只能将其拘留。送拘之时天色已晚,李世超和李某都已经两顿饭没吃。这个时候送进拘留所,李某肯定得再饿一晚上肚子,想到这些,李世超自掏腰包给李某买了肉夹馍、水、火腿肠等食物……

    小纸条感动万千网友,大家齐盼好人“早日康复”

    李世超的病情和敬业举动牵动通过同事朋友圈传播后,牵动着很多洛阳政法同行的心。

    “我的好同事,赶紧好起来吧”、“法院好干警,优秀工作者”……看到朋友圈的这张纸条,许多人纷纷留言,希望广大法院干警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一定要保重身体,希望世超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9月29日上午,本报也第一时间在大河客户端、今日头条等平台进行推送,半天时间,就引来了全国百余万网友转发评论。数百条评论大多是在感动之余,送上深深的祝福,期盼李世超克服病魔,早日康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