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斑马线”上停车要罚款? 三门峡民警这样释法……
  • “斑马线”上停车要罚款? 三门峡民警这样释法……

    时间:2019-10-08 21:37:12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2019年9月27日,三门峡市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巡逻至呼北高速k877出口(西安方向和三门峡方向分道处)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停放在分道处的导流线区域,涉嫌交通违法。

    民警停车对车辆驾驶员进行了询问,得知该车驾驶员准备驾车去三门峡市,由于导航出了问题,分辨不出方向,就把车停在这片白色V形区域上整理导航了。民警问驾驶员,是否知道这片白色区域是不能停车的,驾驶员支支吾吾说不清楚,反问道“‘斑马线’不就是叫人停车的么?”

    民警给驾驶员进行了解释,停车位置上的白色网格线不是“斑马线”,具体名称叫导流线,表示车辆必须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导流线设置的目是使每一辆车都可以“各行其道”,起到管制、引导、警示交通的作用,从而减少交通事故。所以当在高速公路上看到这样的区域,就说明这个区域是禁止驾驶员临时停车的,千万不要停在上面打电话或者休息,这样很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听了民警的解释,驾驶员这才恍然大悟,明白了导流线原来不是“斑马线”。民警在解释完之后,依法对驾驶员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