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陈润儿:加快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 让人民享有更高水平的高等教育
  • 陈润儿:加快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 让人民享有更高水平的高等教育

    时间:2019-10-15 19:31:5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陈润儿主持召开省“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加快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 让人民享有更高水平的高等教育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屈芳)10月9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担当使命,抢抓机遇,加压奋进,加快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让人民享有更高水平的高等教育。

    会上,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总体建设情况,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和省直有关部门及郑州市、开封市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陈润儿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谋远虑、运筹帷幄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两年来在各方努力下,“双一流”建设的格局基本形成、思路不断完善、体系逐步完备、成果开始显现,但在学科优势、尖端人才、体制机制、发展贡献等方面仍存在一些突出短板,对此要保持清醒认识。

    陈润儿强调,加快“双一流”建设是实现国家发展宏伟目标的重要保障,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要求,是助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是加快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关键引领,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我们必须担当光荣使命、抢抓历史机遇,自我加压,负重奋进,确保“双一流”建设取得扎实成效。要科学把握定位、找准发展目标,深刻理解“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内涵,自觉服从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需要,正确把握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的结合,做好“顶天立地”文章。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始终突出立德树人这个根本、师资建设这个核心、学科建设这个重点、大学治理这个关键。要汇聚发展合力、提升建设效果,强化协同、落实责任、完善管理、提高效力,以“双一流”建设引领全省高等教育发展提升,向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黄强、霍金花、刘炯天出席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