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吓蒙了!女子接到电话被指“涉嫌拐卖儿童”,新密警方与电信诈骗分子隔空赛跑!
  • 吓蒙了!女子接到电话被指“涉嫌拐卖儿童”,新密警方与电信诈骗分子隔空赛跑!

    时间:2019-10-15 19:32:04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喂!你是田女士吗?我们是公安局的,因你涉嫌拐卖儿童,需要你配合调查!”四天前,家住新密市白寨镇的田女士突然接到了这样的电话,顿时吓得六神无主,慌忙按照对方的指示去宾馆开了房间……新密警方接到线索后,闻警即动,快速反应,成功拦截了这起电信诈骗案,为受骗人挽回了20多万元的损失。

    10月6日上午11时27分,新密市公安局白寨派出所接到郑州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指令:新密市白寨镇有一名田姓女士,正在被冒充公检法的不法分子实施诈骗。接到指令后,所长樊世英高度重视,得令即动,安排田女士所在村组的包村辅警屈浩尽快与其取得联系。但屈浩拨打田女士手机一直无人接听。于是,屈浩又火速赶往田女士家,可家中大门紧闭无人应答。

    时间刻不容缓,这是在与诈骗分子赛跑,晚一分钟受害人就可能财物受损。樊世英立即召集民、辅警,到白寨镇各银行网点寻找田女士。中午12时23分,屈浩在白寨镇某银行储蓄所附近找到了田女士。在屈浩的解释和说服下,田女士恍然大悟,才知道自己差一点就上了诈骗分子的当,握着屈浩的手,连连说着感谢的话。

    原来,田女士于10月5日下午接到一名自称郑州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说是其身份信息显示她涉嫌拐卖儿童。大约10分钟后,田女士又接到一名自称北京市公安局的“民警”电话,告知其涉及一起洗钱案,已被公安机关通缉,让其尽快到北京市公安局找主办案件的“张姓警官”配合调查。随后,该“民警”将电话转接于“张姓警官”,“张警官”称其正在查处一起拐卖妇女儿童案件,要求田女士到附近找个安静的宾馆,配合其在网上对田女士信息进行核查。接二连三接到“警察”的电话,被吓得六神无主的田女士,对“警察”的话深信不疑,迅速按照对方的指示,来到宾馆开了房间,通过QQ语音通话的方式录了“口供”。录完口供后,“张警官”告知田女士回家等待消息,核实无误后会将材料递交法院,两小时以内进行起诉。

    10月6日上午,自称是“张警官”手下的工作人员联系上田女士,称需要其再去宾馆开个房间,进行复训。因家里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田女士希望在家里进行通话,但对方称案件属于国家二级保密案件,在家里通话,会把孩子牵涉到案件里。田女士听后立即到宾馆开好房间,跟“张警官”进行通话复训,并按照“张警官”要求,将自己所有银行卡号后四位数及定期存单日期告诉了对方,对方还让其在通话结束后立刻到附近银行将所有银行卡上的钱转到一张卡内。就在田女士去银行的路上,包村辅警屈浩及时赶到劝阻,成功避免田女士经济损失20余万元。

    目前,警方正在追查骗子的下落。(信息提供 赵京亚 魏锦池 周丽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