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用财政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收入的“加法”,郑东新区统筹推进减税降费
  • 用财政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收入的“加法”,郑东新区统筹推进减税降费

    时间:2019-10-15 19:32:14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林冲 通讯员 李盼 崔雨凡

    今年以来,郑东新区全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真正让企业“税费减下去,活力强起来”,用财政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收入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减”出经济发展的高质量,促进财政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前三季度全口径财政收入完成241.4亿元,同比增长12.3%。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73.2亿元,同比增长9.7%,其中税收收入完成68.1亿元,同比增长6.5%,税收占比93%。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规模和增速均居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第一位。

    一方面扎实抓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郑东新区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财政、税务、社保跨部门协调机制,制定了完善的工作方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减税降费工作有序推进。深入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实施的统计核算和效应分析工作,重点围绕减税降费政策开展专项辅导,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减税降费政策持续聚力增效,目前约8.5万户纳税人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累计减税降费金额约14.8亿元。

    另一方面以务实举措力促收入稳定增长。在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加强收入征管,深入推进综合治税,依法组织收入。一是加大综合治税力度。发挥综合治税信息平台作用,密切关注龙头骨干企业的运营情况,加强对房地产、建筑业等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税源分析和跟踪调查,依法征收,应收尽收;二是强化目标管理。密切跟踪督查,把握财政收入运行动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均衡入库;三是强化征管措施。开展土地增值税清算和所得税汇算清缴专项工作,加强非税收入征管,深入挖掘增长点,提升收入征管的准确性和效率,促进财政收入稳定增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