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武警洛阳支队战士程俊: 四进火海,抢救群众财产物资
  • 武警洛阳支队战士程俊: 四进火海,抢救群众财产物资

    时间:2021-02-24 17:50:58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祁思元 通讯员 刘奇山

    “感谢程俊同志率先垂范、奋力战斗,为挽救重大损失出力献策……”近日,武警河南总队洛阳支队收到一封来自山城重庆的感谢信。

    原来,2月13日晚,重庆市石柱县龙沙镇油房村一间民房因线路老化引发火灾,正在重庆老家探亲休假的武警洛阳支队战士程俊四次勇闯火海,带领乡亲灭火救人,及时控制了火源,为消防救援争取了时间。

    据当地社区干部介绍,火灾发生后,三楼火势凶猛,迅速引发到了二楼,随时有可能引爆一楼的煤气罐、发电机等易燃物品,幸亏程俊及时赶到,将易燃易爆物品搬离现场,并带领村民取水灭火、隔断火源。

    “邻居家突然发生火灾,而且就在家附近,当时就想着赶紧过去把火给灭了。”程俊告诉记者,为了尽快隔断引火点,在居民端水灭火的同时,他手脚并用爬上房梁,用木棍把房顶的瓦片捅下来,隔离左右两边房屋的火源,控制了火势的蔓延。

    消防车到达现场后,程俊主动上前讲明情况、介绍已采取的措施,并配合消防救援人员开展灭火工作。大火扑灭后,程俊还帮助排查了楼道电路及其他公共设施的受损情况。

    据了解,早在2016年春节探亲期间,程俊就曾勇闯火海、抢救群众财产,为当地居民所称赞。

    面对群众的感谢,程俊表示:“既然当了兵,无论何时,百姓有难,冲上去就是我应尽的职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