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健康消费渐成“刚需”
  • 健康消费渐成“刚需”

    时间:2021-05-09 22:21:0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 祁道鹏

    因长期久坐,在机关工作的谢宏文在“五一”假期,购买了一款缓解肌肉酸痛的按摩仪,完成了这个月的第一笔“血拼”。

    这并不是谢宏文在假期清空购物车的唯一健康投资品,跑步机、动感单车……像谢宏文一样,现下很多年轻人乐于拥抱这些健康消费产品。为健康而消费,已成为一种“刚需”。

    假期期间,全省各地促消费政策措施频出,如开封市政府牵头发放百万家电消费券,鼓励消费者购买绿色、健康电器;一些健康消费品购物商圈也相继在全省推出惠民活动……健康消费产品的迅猛增加,可谓异军突起。

    省统计局发布的2021年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在衣着、交通和通信、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降声一片”中,医疗保健同比上涨0.4%。除了防疫必需品,从各大电商平台的数据来看,空气净化器、除菌洗碗机、除菌干衣机等健康生活类家电走俏,保健品、营养品受到追捧,运动手环、健康监测产品等销售火爆。

    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各地大型综合性商场销售数据来看,今年“五一”期间,百姓健康意识进一步提升,健康消费也相应提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