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渑池这个案例提醒家长们:给孩子买氢气球千万注意
  • 渑池这个案例提醒家长们:给孩子买氢气球千万注意

    时间:2021-09-10 21:32:3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颜钊段华峰

    本报三门峡讯氢气球是孩子们追捧的玩具,但一些不法商贩为了个人利益,在没有资质、明知危险的情况下,私自使用“土方法”灌装氢气球售卖,给孩子们的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近日,渑池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一名使用“土方法”灌装氢气球沿街贩卖的男子,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天,渑池县城关派出所“一村一警”在检查“九小场所”中,发现一名男子在沿街贩卖氢气球,经过现场盘查,男子不能说明和提供氢气设备生产地点、进货渠道以及合法手续,随即男子被带至派出所询问。询问中,男子始终不发一言,也不说明物品来源,企图以沉默对抗。经过所长何鹏、指导员董文强耐心的教育引导,该男子最终如实交代了其使用化学药品、氢气瓶等用品非法生产灌装氢气从中牟利的违法事实。

    随后,城关派出所立即对男子住所进行了搜查,当场缴获灌装气瓶1个以及大量待充气的气球等物品。目前,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6日,待疫情过后执行。警方提醒,氢气是一种易燃易爆的气体,处在密闭空间时,一旦浓度过高遇到火花,便会发生反应产生热量,进而发生爆炸。凡是发现非法生产、储存、运输、销售氢气等危险物品的,市民可及时拨打110报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