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中牟县韩寺镇马家村将牵手高校 党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 中牟县韩寺镇马家村将牵手高校 党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1-29 10:46:3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  11月20日,中牟县韩寺镇邀请河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党委与马家村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筹备)调研活动。园艺学院党委书记杨喜洲、院长孙守如等一行6人先后到马家村党支部、大棚产业项目基地、马家村小学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在韩寺镇政府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中牟县委副书记、韩寺镇党委书记魏玮,镇党委副书记李众、副镇长杨玉荣参加活动。

    咱们培育的菜苗销售情况怎么样?现在的芹菜价格如何?冬季蔬菜病害多不多?为把本次结对共建活动做实、做细、做精、做准,调研组直奔主题,在马家村大棚产业项目基地,深入田间地头对24座日光温室蔬菜大棚进行集中观摩、精准研判、精细指导,通过党建结对共建,党建示范引领,为群众开展越冬蔬菜管理、病害防治、拓宽销售渠道、提高品质质量等方面等提供科技支撑、科学指导。

    “支部书记是村党支部班子的主心骨,关系到基层组织强不强;是党员队伍的排头兵,关系到党的形象好不好;是发展经济的‘领头雁’,关系到农民群众富不富;是农民群众的当家人,关系到农村社会稳不稳。”在马家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组同马家村“两委”干部详细交流,深入了解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为接下来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不断激发党建工作活力,最终形成“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新格局奠定坚实基础。

    魏玮表示,河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党委与马家村党支部通过开展“组织共建、队伍联育、活动联办、资源联享、产业联促、项目联建、帮扶联心”等一系列活动,在党建共建中互学互促,凝聚起强大的发展动力,形成共建共享共促的长效机制,开创了基层党支部共建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动力源泉。(陈志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