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娄底职院教师汤应:带领学生深入企业实践 致力打造职教“金课”
  • 娄底职院教师汤应:带领学生深入企业实践 致力打造职教“金课”

    时间:2019-08-17 16:20:44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胡艳

    33兄4834余9434.jpg

    娄底职院教师汤应认为,最好的教材就是老师。

    红网时刻记者 郑涛 实习生 胡艳 报道

    耕耘职教16年,注重理实一体化教学,娄底职业技术学院老师汤应致力于打造职教“金课”。他深入企业实践,力求授课内容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为学生创业引路搭桥,助推毕业生成功创业。因工作业绩突出,汤应受到全院师生广泛好评,先后五次年度考核和年终评比中被评为优岗,2次被评为学校年度招生工作先进个人。

    注重理实一体化教学,致力打造职教“金课”

    任职以来,汤应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要求,坚定不移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书育人工作全过程,自觉维护学校办学声誉和教师职业形象。

    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老师,汤应长期承担《动画概论》《视听语言》《数字音效制作技术》《动画运动规律》《二维动画制作》《Photoshop图形图像处理》《影视剪辑与后期合成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工作。

    “在教学过程中,他坚持把‘言传’和‘身教’有机地统一起来,以自己的行为潜移默化地影响、感染我们,精细设计每一个教学环节,甚至大胆地把课堂交给我们,让我们阐释自己的见解与观点,与大家交流自己的思想。”一名听课学生表示。

    “上课有激情,专业技能强;学生有收获,课堂纪律好。”娄底职院党委副书记王健龙有次在听完汤应讲授的《Flash动画制作》后如是说。

    深入企业实践,力求授课内容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

    汤应积极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利用现代媒介手段制作内容丰富、视听多媒体课件,充分调动学生的各种感官,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同时,将学生带入企业、项目施工现场,零距离接触工作岗位,从而明确自身努力的方向,为毕业后零距离就业奠定技术基础。

    为了做一名优秀的“双师型”教师,多年来,汤应坚持在娄底市波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网络技术实践,先后参与该公司多个建筑智能化工程项目的设计与施工。

    同时,依托企业平台,深入网络技术产品供应商、客户和企业调查研究网络技术发展状况及客户需求,结合自身计算机教学实际,将研究成果融入教学课堂。“通过参与企业实践,既拓展了个人视野,又使教学更接地气,激发学生探究知识的热情与乐趣。”汤应说。

    为学生创业引路搭桥,助推毕业生成功创业

    红网时刻记者从娄底职院了解到,在16年的教学生活中,汤应坚持有教无类、尊重每一位学生的个性,关心每一位学生的心理,关爱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在教育中融入深度情感,让学生感到温暖和舒适,传递真情、引领成长。

    自2015年6月成为创业培训讲师至今,汤应为在校大学生和社会青年授课达1000节,传授学员创业的知识与技能,指导他们创办企业。

    该校2008届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三年制大专3班戴建湘介绍,毕业后,科任教师兼班主任汤应老师指导他创办了娄底市新创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立至今,汤应老师一直担任公司技术顾问,负责指导网络工程施工与维护,帮助公司实现创新发展。公司现有员工60人,年营业额500万元,年利润100万元;2009届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三年制大专1班傅栋林则介绍,汤应老师指导其创办了湖南蓝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娄底分公司,并一直担任公司技术顾问,主要负责计算机网络平台的建设与开发。公司现有员工22人,年营业额480万元,实现年利润150万元。

    此外,汤应在做好日常教学工作和社会实践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先后主持校级课题和项目3项,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1篇,参与省级以上课题9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0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