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道县今年通过技能培训贫困人员430人 力促就业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
  • 道县今年通过技能培训贫困人员430人 力促就业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

    时间:2019-08-17 14:46:55  来源:红网  作者:周贤华 胡昌爱

    红网时刻永州8月17日讯(通讯员 周贤华 胡昌爱)8月17日,据湖南省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透露,今年以来,道县积极推动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援助的常态化,以挖掘就业岗位、提供技能培训等精准服务上下功夫,加快农村贫困劳动力脱贫致富步伐。

    今年以来,道县以开展“春风行动”、“企业招聘周”等活动为契机,开展贫困劳动力调查摸底,建立动态管理台账,进一步深化落实创业培训、创业贷款、岗位补贴、社保补贴等各项政策,紧密结合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着重做好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的就业需求和企业用人需求,详细登记致贫原因、脱贫愿望、求职意向等,推荐适合的就业岗位或提供免费培训,助力贫困人口尽快脱贫致富。同时,把提高贫困人口素质、开展技能培训作为就业扶贫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全面摸排掌握用工需求和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意愿,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把握市场需求开展“订单培训”。

    据悉,今年以来,道县招聘活动期间参加应聘的扶贫对象320人,达成就业意向186人。技能培训贫困人员430人,力促就业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