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攸县首例虚假诉讼案件公开宣判
  • 攸县首例虚假诉讼案件公开宣判

    时间:2019-08-24 23:17:45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刘思思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刘思思)近日,由攸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肖某、肖某珠涉嫌虚假诉讼罪案件当庭宣判,被告人肖某、肖某珠因涉嫌虚假诉讼罪均被攸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

    肖某与肖某珠系兄妹,肖某与其他几个股东一起经营了一个煤矿,肖某为法定代理人。2011年至2013年期间,肖某多次以个人的名义找妹妹肖某珠借钱用于煤矿投资。2014年煤矿因国家政策被关停,但政府补偿款一直不能分发到个人,导致肖某无力偿还肖某珠的债务。

    2016年7月份,肖某为了尽快偿欠款,与肖某珠协商之后,决定以诉讼的方式先行获得一部分补偿款。随后,肖某以煤矿的名义向肖某珠写了一张70万元的借条,月息3分,并利用其保管公章的便利在借条上加盖了煤矿的公章。2016年8月26日,肖某珠以该借条为证据向攸县人民法院起诉,双方经调解后,攸县人民法院作出了由煤矿在2016年9月1日前偿还肖某珠借款70万元及利息的民事调解书。后,法院根据民事调解书对煤矿进行执行,先后分两次从煤矿关停补偿款中共计执行119万元到肖某珠的账户上。

    本以为此事可以瞒天过海的肖某两兄妹正在为自己的计策而沾沾自喜,不料被煤矿的其他股东发现,举报至公安机关,肖某及肖某珠也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