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支持疫情防控 又一家“湘字号”口罩厂即将投产
  • 支持疫情防控 又一家“湘字号”口罩厂即将投产

    时间:2020-03-09 22:04:21  来源:红网  作者:吴媛媛 郭薇灿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通讯员 吴媛媛 记者 郭薇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口罩面临供不应求的局面。为支持疫情防控,近日,又一家“湘字号”口罩厂积极响应号召,即将全面投产。

    这家口罩厂名为长沙金纳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简称长沙金纳尔),日前在湖南浏阳经开区正式成立。在该公司生产车间里,全自动化口罩设备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

    据悉,工厂拥有2500平方米洁净度10万级标准的厂房,是一家专门生产销售口罩的医疗器械公司,其中口罩成型区、口罩切边区、鼻梁条线贴合区、耳带电焊区均位于10万级洁净区区域,生产场地人流和物流通道分开。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产品采用优质无纺布并经环氧乙烷灭菌,根据通用型一次性医用口罩的尺寸要求或客户需求的尺寸进行设计制作,符合YY/T0969-2013的技术要求。

    针对防护级别更高的KN95口罩,该公司的相关产品采用鸭嘴形状,并带有呼吸阀,提升了口罩的防水性与颗粒过滤效率,而鸭嘴形设计能够更好地使口罩与面部贴合。同时,该公司还将生产高滤级儿童口罩,更好保护青少年的健康。

    长沙金纳尔生产负责人介绍,口罩原材料经过进厂检验、成型、压合、贴合、点焊、内包装封口、装箱、灭菌等工艺,抗湿性、合成血液穿透、细菌过滤效率、非油性颗粒过滤效率、呼吸阻力、微生物指标等方面都进行了测试,指标性能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根据相关要求,该公司已获得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口罩应急备案,产品样品经过湖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测。而该公司的医用外科口罩生产工艺及标准,符合《医用外科口罩》(YY 0469-2011)和《医用防护口罩技术要求》(GB 19083-2010)等标准。

    为保障口罩企业快速有序生产,当地政府正积极协调熔喷布等原材料,保障交通运输、工人招聘等工作。目前,长沙金纳尔生产的口罩即将大批量生产出货,同其它湘企生产的口罩一道驰援全国。有需求的客户可以联系该企业的销售及售后,邮箱为:jinnaeryiliao@163.com。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