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已清理40余台!渌口区城管持续整治“僵尸车”
  • 已清理40余台!渌口区城管持续整治“僵尸车”

    时间:2020-06-20 21:40:02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世强 唐婧 刘泽新

    红网时刻株洲6月17日讯(通讯员 刘世强 唐婧 刘泽新)自5月6日起,株洲市渌口区持续开展“僵尸车”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将干净宽敞的道路还给市民。

    “僵尸车”指长期停在车位不动、无人使用的车辆。这些车辆满身灰尘,无人问津,长期不动弹,严重影响城市美观和道路安全,且使得本就稀缺的停车位更加紧张。

    市民刘女士说:“清理僵尸车,给我们扩大了一些空间,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

    截至目前,渌口区已清理整治的“僵尸车”中,小汽车占20余台,三轮车2台,摩托车、自行车共8台,联系车主自行拖走的车辆有10余台。

    区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肖鹏说:“针对僵尸车的处理,我们的流程是先由社区跟网格员以及(我们)队员在巡查的时候发现有僵尸车就上报,有电话的先电话通知,没有电话就下达拖车整改告知书,如果在七个工作日内,车主没有进行处理的话,我们将配合交警拖车,在拖车的过程中会用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

    区城管部门提醒,现在天气炎热,“僵尸车”的存在,还容易引起自燃、自爆等安全隐患,希望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汽车车主,能够及时联系有资质的报废公司处理,消除隐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