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清风头条丨慈利县:小小提醒卡, 夯实主体“大责任”
  • 清风头条丨慈利县:小小提醒卡, 夯实主体“大责任”

    时间:2020-11-17 12:12:30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玥妙楠 王义正

    红网时刻 通讯员杨玥妙楠 记者王义正 慈利县报道

    “要开展长江流域退捕禁捕工作调研,对涉及的15个村居涉渔农户就业等问题进行调查统计,保稳定促就业。”

    “要坚决完成村党组织换届试点工作,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近日,张家界市慈利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向全县92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发出第四季度“主体责任提醒卡”。

    为破解部分单位、部门主体责任浮在表面、流于形式的难题,张家界市探索出台主体责任提醒卡制度,慈利县纪委监委对落实主体责任实施清单化管理,全过程压实主体责任,让监督更加精准。

    “我们每季度发放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醒卡》,提醒卡上列明本人应承担的任务和要求,通过及时提示提醒、定期督查督办、提出整改建议等措施,切实把主体责任抓稳、扛牢、做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新时代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慈利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道。

    “这个提醒卡,是‘警示灯’,更是‘紧箍咒’,提醒我们在抓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管住身边人,看好‘自家门’。”慈利县商务局负责同志收到“提醒卡”后深有感触地说。

    “提醒卡”突出了事前预防、事中监督,提醒各单位、各乡镇“一把手”,切实做到了将主体责任层层传递,拧紧责任链条,打造监督“闭环”,凝聚管党治党强大合力。

    截至目前,慈利县纪委监委已向92名领导干部发送提醒信息552次,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已完成主体责任提醒卡清单2461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