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道县:5岁女孩手指被卡 消防2小时细心营救
  • 道县:5岁女孩手指被卡 消防2小时细心营救

    时间:2021-09-24 21:08:15  来源:红网  作者:何少志 王仕军

    QQ图片20210922080257.jpg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何少志 王仕军)日前,道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道县红星东路某幼儿园有一名5岁女孩右手小拇指被严丝合缝地卡在了一张钢制床架的钢管洞里,无法脱困。

    到达现场了解相关情况后,消防员首先找来油和绳子,用油对小拇指进行润滑,然后使用“绕绳法”缠住女孩手指,希望通过这个方法缩小女孩手指直径,以达到取出手指的目的,在多次尝试后,第一营救方案宣告失败。随后,消防员找来毛巾盖住女孩手部位置,使用手磨机对钢管进行切割,同时边切割边浇水冷却,防止切割产生的高温和火花烫伤女孩,在距离女孩手指约2厘米的位置,消防员尝试用螺丝刀助力女孩手指脱困,一番操作后,再次宣告此方法也行不通。随后,消防员只能找来锉刀一点点往手指方向磨,距离女孩手指越近,消防员必须越加小心,以免不小心伤到女孩,在用锉刀磨了20分钟后,卡住女孩手指的钢管还剩下0.2厘米,消防员使用老虎钳小心夹断并掰向两边,终于成功将女孩手指取出。

    QQ图片20210922080305.jpg

    经过消防员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小女孩最终成功脱险。消防救援人员提醒:不要尝试把手指伸进细小的洞里,以防被卡住,当发现无法取出时,要及时拨打119报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