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永州市疾控中心9月21日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 永州市疾控中心9月21日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时间:2021-09-24 21:09:05  来源:红网  作者: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9月2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哈尔滨市发布紧急公告:市民非必要不离哈。自9月10日福建省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截至9月20日24时,福建省共报告本轮新冠肺炎病例405例,当日新增报告42例病例;截至9月21日9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24个,均在福建省。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广大市民发布温馨提示:

    一、请持续关注自己的湖南居民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9月7日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含哈尔滨市)、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交集或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备;中秋假期出行的人员、学生返永后也应主动向单位、学校报备,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拒不报备或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二、请合理安排出行,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出境或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的地市。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并注意查询目的地的疫情进展及防控措施要求,自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做好防护。返永前,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按照永州市相关疫情防控政策执行。

    三、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排查和诊疗,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广大市民应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并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21日

    号码.jpg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