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郴州力解房产“办证难” 7.8万户居民拿到“红本本”
  • 郴州力解房产“办证难” 7.8万户居民拿到“红本本”

    时间:2022-04-22 11:25:19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肖海龙

    郴州力解房产“办证难”

    已处置房产办证问题项目291个,7.8万户居民拿到“红本本”

    湖南日报4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肖海龙)“终于把房产证办下来了,悬了10多年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4月中旬,郴州市龙腾广场小区居民曹先生告诉记者,他在2011年购买了这个小区的房子,由于房地产企业资金问题,小区不能及时验收,居民的不动产权证一直无法办理;市里这次开展专项行动,“红本本”总算拿到手。

    小小房产证,牵动万家心。一段时间,因多种原因,郴州市一些业主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直接影响落户、孩子上学、抵押贷款等。郴州市从2020年开始将解决房产办证列入信访突出问题,通过摸排,先后收集298个突出问题项目,成立专班,全力化解、整治,让办证提速。

    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工作方针,该市对问题进行分级分类梳理,定领导、定方案、定专人、定职责、定时限等,由各级包案领导协调,聚焦实际问题,打通“肠梗阻”,破解难点、堵点。

    “不动产登记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实际上,房产办证遗留问题都是比较棘手的问题。”郴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朱海平介绍,他们在破解“办证难”过程中,依据政策对各小区历史遗留问题抽丝剥茧,督促配合开发商完善手续;同时,优化不动产登记办证各个环节,及时发现问题、化解矛盾。

    截至目前,郴州市摸排出的298个房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项目,已处置房产办证问题项目291个,已办证7.8万户,一大批房产办证信访积案得到解决,化解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