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常德市开展办公用房清退“回头看”工作
  • 常德市开展办公用房清退“回头看”工作

    时间:2017-11-09 09:36:51  来源:红网  作者:胡月 夏智 黄灿飞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胡月 通讯员 夏智 黄灿飞)为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办公用房配备的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办公用房集中管理和统一调配制度,进一步提高国有资产的利用效率,今年7至10月,常德市纪委、市财政局联合市发改委、市房管局、市编办等单位,对市直173家行政事业单位的办公用房清理腾退工作开展了“回头看”。

    此项工作重点是对以下六个方面进行“回头看”:一是超过《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占有、使用办公用房的;二是未经批准改变办公用房使用功能的;三是出租、出借办公用房的;四是行业协会商会无偿占用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的;五是机构调整中撤并单位未腾退办公用房的;六是迁入新建办公楼或新调整办公用房后,未经批准将原办公用房移交所属单位或其他单位使用的。

    经过单位自查、部门复核以及现场核查,共清理出可以调配使用的办公用房总面积为35790平方米,其中:占有、使用超标准面积12830平方米,闲置面积3180平方米,出租面积19780平方米。

    日前,常德市清退办已发出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于12月底前清理、腾退、移交超标准使用、闲置以及出租到期收回的办公用房。常德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将此项工作列为专项督查,对不按要求腾退移交办公用房的单位依照有关规定追责;同时,常德市财政局正在研究制定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使用管理办法,推动建立办公用房规范使用的长效机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