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第十四届“湘台会”10月30日在长沙开幕 将发布59条“湘版”惠台措施
  • 第十四届“湘台会”10月30日在长沙开幕 将发布59条“湘版”惠台措施

    时间:2018-10-18 17:56: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苏莉

    华声在线10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苏莉 通讯员 王多雷 康衡)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四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以下简称“湘台会”)将于10月30日在长沙开幕,届时将发布《关于深化湘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该意见提出了59条“湘版”惠台政策措施,涉及经贸合作、科技创新、就业创业、文化交流、学习生活等五个方面。

    省台办主任肖祥清介绍,本届“湘台会”以“深化创新合作 促进融合发展”为主题,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省台办、省科技厅、省商务厅、湖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湖南省委、长沙市政府、岳阳市政府、常德市政府共同承办。

    本届“湘台会”紧扣湖南的优势产业和当前两岸交流合作的热点,重点策划了开幕式,以及中华文化两岸交流长沙论坛、湘台科技交流与产业合作对接会、湘台青年创新创业专区三个子活动,以及“桃花源里・湖南常德经贸推介会”“秋满洞庭・魅力岳阳经贸推介会”两场分活动。两岸嘉宾将重点围绕科技、青年和文化开展交流探讨与合作洽谈。

    开幕式上,将重磅发布湖南《关于深化湘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以中央“31条惠台措施”为根本,立足湖南实际,在经贸合作、科技创新、就业创业、文化交流、学习生活等五个方面,创造性提出了59条惠台政策措施,是“湘版”的惠台措施。肖祥清介绍,59条“湘版”惠台措施为台湾同胞来湘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等提供与湖南居民同等待遇,尤其是向台湾同胞开放的产业基金、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扶持、研发投入、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政策措施,表明了让台湾同胞共享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积极态度。

    本届“湘台会”与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同期举行,一批重量级台商集聚湖南,共襄湘台交流合作盛举。

    据介绍,湖南已成为中部地区吸引台资最为活跃的省份之一。数据显示,湖南累计批准台资企业和项目2618家,实际到位台资600亿元人民币,2018年1―8月全省新批台资项目73个,同比增长74%;实际到位台资39.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84%。调查显示,台商对湖南营商环境评价由2016年可予推荐投资地上升到2018年值得推荐投资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