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4家单位联合执法 对校园周边流动食品摊贩集中检查
  • 4家单位联合执法 对校园周边流动食品摊贩集中检查

    时间:2017-07-07 20:38:16  来源:吉网  作者:郭龙

      为了加强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7日,长春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长春市食药监局、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联合执法,对长春市长庆街附近的东北师大附中和十一高周边流动食品摊贩进行集中检查。

      吉网、吉刻APP记者用镜头记录了全部过程。

    blob.png

      11时30分,学生放学把流动小摊“包围”

      10时30分,吉网、吉刻APP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长庆街上,距离师大附中有一定距离等待着下课。

    blob.png

      10时43分,流动小贩“出动”啦,一位穿着红色衣服的中年女士推着小吃车向学校的方向走去。

      11时30分,校园响起下课铃,学生们纷纷走出校园,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校园门,在现场,近十个流动食品摊被学生们团团围住。

      这些小摊儿有的卖凉皮、有的卖花甲粉、有的卖盒饭、饭包的等等食品。

      三轮车上放置简易灶台 直接露天烹饪

      吉网、吉刻APP记者注意到,这些流动摊儿有个特点,都是用三轮车上放置液化气罐,搭个简易灶台,直接在露天烹饪。

      “花甲粉多少钱一碗?”记者问到。

      “10块钱一碗,在这吃带走吃都行。”小贩儿说。

    blob.png

      只见这个流动摊的一边架起了一张宽1米的板子,小贩儿在这个桌面上操作添加作料,也供学生们吃饭。

      另外一边,一位带着帽子的小贩儿在销售鱼丸土豆粉等,她的三轮车被学生们围住,三轮车上放着一个直径约50厘米的金属锅,有学生点好食品后,她直接将一个煮面的铁网放在锅边,一只手带着手套直接将菜撕成两半扔进锅里。

    blob.png

      见到执法人员身影 小贩们拉着车就跑

      小贩们在销售时十分警觉,见到一边有穿着执法制服的工作人员走来,赶紧放下手里的生意,推着车就跑。

    blob.png

      也有的小贩拉着小板车在车流、人群里穿梭。

    blob.png

      有一位女商贩卖盒饭,见到执法人员来了,也顾不上收拾,立即抬起桌子就跑。

    blob.png

      由于是午休时间,路面上人多车多,小贩们即使看到执法人员在拦住他们,他们也快速的绕路跑开。

      城管:

      执法人员暂扣3处流动摊贩制作工具

      在路口,执法人员将一位卖烤冷面、炸鸡柳的小贩儿拦下。

      执法人员说:“赶紧别卖了,你们违反了《长春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第二十一条,严禁占道摆放经营各种物品,将处以50至300元罚款处罚。”

      小贩儿辩解的说到,“我知道我做的不对,我一直知道我是错的,我看他们有出(摊)的我就出来,家里有老人孩子,没有生活来源,只能干这个。”

    blob.png

      长春市市容环卫局市容管理处副处长穆春毅说:“今天上午在师大附中门前发现多处占道商贩加工食品,组织执法队员进行清理,暂扣了3处占道经营小贩的经营工具。”

    blob.png

      “针对校园周边占道经营,市容环卫部门的采取了几项措施,在重点时段,在校园周边设人设岗站岗执勤,同时,加大对校园周边的巡查和治理,对占道经营行为坚决取缔。” 穆春毅说:“此外,我们与学校建立对接机制,有效加强学校与执法人员的配合,发现校园周边存在占道经营问题及时清理。”

      教育局:

      今后要加强对学生食品安全教育宣传

      长春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处副处长徐恭才说:“学校非常重视对学生食品安全卫生的教育,通过主题班会、广播大会、板报宣传、邀请食药监专家讲座等方式,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

      “长春市教育局提出创建健康校园、安全校园的工作计划,促动各个学校、教师宣传做到长效机制。”徐恭才说:“下一步,将对学生长期进行教育,加强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让学生们拒绝三无产品,保证自身健康。”

      食药监:

      今后将加大联合执法力度 确保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长春市食药监局食品流通监管处处长芦国斌说:“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一直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今天通过联合执法,今天主要检查流动摊贩问题,对校园周边的超市、便利店等进行检查,检查是否存在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等。”

      芦国斌说:“通过今天的检查,没有发现销售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的情况,接下来,我们要长期的开展联合执法,确保学校周边的食品安全。”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