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吉林省卫计委全面启动松原市燃气管道爆炸心理援助工作
  • 吉林省卫计委全面启动松原市燃气管道爆炸心理援助工作

    时间:2017-07-07 20:39:18  来源:吉网  作者:孙晓云

      松原市燃气管道爆炸事件发生后,吉林省卫生计生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在全力组织开展医疗救治的同时,全面启动心理援助工作。

      7月5日下午,他们紧急从长春市心理医院和吉林省神经精神病医院各调派4名心理专家赶赴松原市,全面开展心理疏导工作。省内心理专家与相继到达的北京安定医院副主任医师西英俊、副主任医师朱辉、主治医师潘伟刚等3名国家级医疗专家,共同组成心理干预专家组,针对受伤人员、伤者家属、紧急救援人员以及外围群众,全面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帮助提高自我调节能力,减少心理疾患的发生。

      吉大一院烧伤科在积极治疗的同时,专门组建了心理疏导小组,在国家专家组的指导下,为每名重症患者制定了个体化的心理疏导方案,帮助患者获得生理、心理上的安全感,缓解、稳定由危机引发的恐惧、震惊或悲伤的情绪,恢复心理的平衡状态。

      专家组成员对新召集的当地53名志愿者,现场开展心理干预和心理疏导培训,并与松原油田医院和吉大一院对接,重点做好伤病患者及其家属的劝慰、安抚等工作。在培训紧急救援人员时,一方面快速提高心理干预基本技能,一方面帮助他们提高自我调节能力,避免心理枯竭,能够持续保持较高的工作热情。11名专家和53名志愿者,积极为当地相关部门的救援方案提出心理援助措施建议,主动为当地群众普及重大灾害发生后的心理健康知识,帮助走出心理阴影、减低恐慌、 恢复信心。

      心理援助行动的启动和实施,最大限度减少了因爆炸给伤者及家属带来的心理伤害,减轻了医护人员的心理压力,为保障伤员、家属及参与紧急医学救援的广大医护人员的心理健康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