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长春新民广场要建人行过街天桥?市建委:还未接到报批申请
  • 长春新民广场要建人行过街天桥?市建委:还未接到报批申请

    时间:2017-07-07 20:40:25  来源:吉网  作者:孙晓云

      近段时间以来,长春市新民广场及周边区域交通拥堵现象比较突出,交警部门也连续多天接到市民的热线电话,同时,对该路段的交通进行了综合整治。

      同样,车流量的增加也给步行出行的市民带来了一定的困扰,由于新民广场紧邻南湖公园,人流量也特别大,恰逢附近的一家商场开业,一时间,新民广场及其周边区域热闹非凡。

      7月7日,有市民向本网提供信源,新民广场计划修建一座人行过街天桥,方便市民出行,而该天桥与附近商场相连直通南湖公园出入口。7日上午,吉网、吉刻APP记者对此事进行了实地踏查。

      天桥效果图设计完成

      正在计划施工

      7日上午,记者来到新民广场附近,此时,自由大路、延安大街以及工农大路的车流量仍然很大,新开业商场前的广场人声鼎沸,不时有机动车由环岛驶入该商场停车场内。

      在临近延安大街一侧,记者很快找到了市民口中所提到的要修建天桥的位置,此时这里立起了小型的围挡,在围挡上张贴着的是天桥的效果图。通过效果图记者发现,这座天桥是与商场连接,跨过一条马路后直通另一侧的南湖公园,而据效果图上的显示,跨过的马路很有可能就是延安大街。

      在这之前,曾有该商场工作人员透露,这座天桥目前正在计划施工。

      “目前设计已经完成,准备开建,但空中花园还没有建设完成,需要先建设空中花园,天桥预计建成也要有一段时间。”工作人员透露,但具体何时会建成,该工作人员表示还不能确定。

      市建委:

      目前未接到报批申请

      由于该处围挡十分显眼,也引起了很多市民的注意,考虑到新民广场以及南湖公园的人流量,大多数市民还是抱着支持的态度。

      “如果天桥能够建好的话,从这里过马路到南湖公园就比较方便了,但是能解决多大的客流就得等以后才能知道了。”附近居民王先生说。

      那么,该天桥什么时候能修建完成呢?

      7日下午,记者咨询了负责市内天桥建设的长春市建委,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截至目前,他们还没有接到该单位的项目报批申请,所以并不清楚其中详情。

      长春市内天桥保证“一桥一景”

      记者由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长春市内的大型天桥多集中于“两横三纵”快速路沿线,其中,前进大街卫星路互通立交天桥、沃尔玛天桥、卫明街天桥、会展大街天桥、亚泰大街卫星路互通立交天桥、小海龟幼儿园天桥、八中天桥、亚泰大街台北大街互通立交天桥,已完全发挥了其通行职能。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天桥在外观设计上要与周边环境协调统一,做到“一桥一景”。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志明 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