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长春市10个县(市)区县域义务教育全部通过国家评估认定
  • 长春市10个县(市)区县域义务教育全部通过国家评估认定

    时间:2017-07-07 20:41:25  来源:吉网  作者:孙晓云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7月7日“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攻坚会暨对吉林省督导评估反馈会”在长春市召开,经过严格的评估、认定,榆树市、农安县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验收。这意味着,长春市10个县(市)区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提前三年全部达标,实现“满堂红”。

      据悉,多年来,长春市始终坚持把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改善民生、建设幸福长春的重要内容。2012年以来,累计投入资金63.2亿元,新改扩建校舍面积130万平方米;投入13.9亿元,用于教育教学仪器装备建设。

      为缩小校际差距,长春市中小学划分为88个大学区,全面推进大学区内硬件资源、教师资源、课程资源深度共享。2014年启动学区“新优质学校”创建,三年创建100所学区“新优质学校”,2017年又安排1820万元专项资金,打造100所“温馨村小”。

      为提升教育质量,长春市还大力推进考试评价制度改革,在全国率先实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深化招生入学制度改革,2016年在全国率先将体育纳入中考科目。同时,通过充实人员、交流轮岗、强化培训,不断优化教师队伍,2016年,实施了“强师计划”,面向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6所部属师范院校引进千余名优秀毕业生。

      而在教育民生方面,2017年,为破解“三点半”难题,我市率先启动了小学生免费课后托管服务“蓓蕾计划”。未来,长春市将在巩固均衡发展成果的同时,实现义务教育由关注硬件建设向更多关注内涵发展转变、由关注规模增长向更多关注质量提高转变、由关注市民“有学上”向更多关注市民“上好学”转变。

      吉网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