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扫黑除恶“五个一批”行动阶段成果:20名A级逃犯落网19人
  • 扫黑除恶“五个一批”行动阶段成果:20名A级逃犯落网19人

    时间:2019-05-26 09:56:43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在省扫黑除恶“五个一批”行动阶段性成果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吉林网了解到,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对10起重大涉黑案件进行集中攻坚,将20名重特大涉黑涉恶在逃人员列为省公安厅A级逃犯予以悬赏缉捕。

    截至目前,在公开悬赏缉捕的20名涉黑涉恶逃犯中,已有19名逃犯落网。

    在省公安厅集中攻坚的10起重大涉黑案件中,全省公安机关破获刑事案件214起,刑事拘留192人,查封、扣押涉案资金4.24亿元,移交公职人员线索32条,检察院批准逮捕179人。这10起重大涉黑案件由公安机关移送起诉6起,检察院提起公诉1起,还有3起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短短的一个多月,经各地公安机关艰苦工作,这10起案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新增破获刑事案件47起,新增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新增查扣涉案资金4516.5万元,新增移交公职人员线索11条。

    长春市公安局严把案件质量关口,加快推进案件办理速度,在侦办曹胜涉黑案件中,新破获刑事案件增加6起,扣押涉案资产增加500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增加4人,目前案件已经进入公诉阶段。通化市公安局坚持立案侦查与资产调查同步启动、抓捕涉案人员与查扣涉案财产同步进行、深挖犯罪线索与深挖利益链条同步发力,在侦办崔玉菓案件过程中,对崔玉菓及其妻子银行账户、金融账户、房产、车辆、股权等资产逐一进行彻查,及时发现冻结其名下的资产,共查封、扣押涉案资金2858万元,打财效果明显。公主岭市公安局在侦办曾兆祥涉黑案件中,全力做好证据固定和补充,确保快侦快破,破获刑事案件增加14起。

    同时,在省扫黑办挂牌督办的20起案件中,已经移送起诉3起,公诉4起,判决3起,另外有10起案件正在侦办。

    各地公安局迅速组建抓捕专班,逐人研究制定抓捕方案,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开展缉捕工作。对潜逃至外省的逃犯,由省公安厅直接协调潜藏地公安机关,并指挥办案单位直接开展缉捕工作。松原市公安局宁江二分局确定的网逃马吉,立案单位在省公安厅指挥协调下,通过缜密侦查、精准研判,辗转多个省市,成功将其抓捕归案。

    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动员群众揭发检举犯罪嫌疑人,抓获了10名在逃人员。稍后还将为抓捕马世红等5名逃犯提供有价值抓捕线索或协助抓捕逃犯的人民群众代表兑现现金奖励。

    目前,还有白城市公安局确定的网逃李天宇未归案,全省公安机关正在全力追捕中,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将最后一名逃犯抓捕归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