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教育:与文明为伴” 孙正聿走进吉大附中作报告
  • “教育:与文明为伴” 孙正聿走进吉大附中作报告

    时间:2019-06-11 19:11:19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6月10日,2019年“我在吉大等着你”本科招生第二场宣传活动在吉林大学理化楼三楼举行,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孙正聿受邀到吉大附中,200余名吉大附中高中部的高一学生近距离听取孙正聿教授 “教育:与文明为伴”的主题报告。

    “教育改变命运;教育为什么会改变命运?教育就是为了改变命运吗?又谁能给我讲讲什么是历史,历史到底是什么概念?”孙正聿教授利用问答式的开场,迅速吸引孩子们注意力的同时,结合哲学理论,开始他今天的报告主题——“教育:与文明为伴”。

    本次报告内容包括,教育与文明的传承、教育与文明的创生、教育与能力的提升、皎月与人格的养成。为了能让学生更理解报告的实际内容,孙正聿教授设立六个关键词:教育与文明、传承与创生、提升与养成。利用鲜活的语言,讲古比今方式真正传递教育的真谛。

    “报告氛围很轻松,哲学在孙正聿老师的口述中绝无枯燥、乏味之感,结合马克思思想,进一步解析、传授我们能听得懂的哲学;未来希望能有机会进入吉大,成为孙正聿老师的学生。”师大附中高一学生许扬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罗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