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双阳区迎近十年内最大降雨 两处水库超汛线
  • 双阳区迎近十年内最大降雨 两处水库超汛线

    时间:2019-08-17 21:44:23  来源:吉网  作者:晓吉

    从8月13日8时至17日8时,长春市双阳区迎来近十年最大的降雨,仅16日单日降雨量达107.8毫米。双阳水库水位220.19米、超汛限1.39米、低于历史最高水位0.19米;黑顶水库水位250.41米、超汛限1.86米、超历史最高水位1.31米。

    8月16日上午7时,双阳梨树园拦河闸下游1公里处双阳河左侧副堤出现决口,长度16米左右。主堤先后出现3处管涌,副堤有漫堤趋势。险情出现后,双阳区立即组织500余人,车辆设备40台(套),调运碎石、山皮石等抢险物资460立方米,对堤坝进行抢修。

    17日凌晨3时,由于降雨量持续加大,双阳水库、黑顶水库水位持续上升,危及两个水库大坝安全,双阳区立即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对两个水库实施放流,导致双阳河水位上升,为确保抢险人员安全,避险撤离就此开展。

    针对紧急的汛情信息,中国吉林网记者第一时间赶往受灾现场双阳区云山街道,该街道路两侧城市内涝情况严重,车辆被困积水处,部分车辆无法行驶等待救援,被困积水区群众等待救援车辆转移出积水区。

    双阳区苗圃社村民苏桂华一家三口,今天七点左右来到长春市152中学紧急安置点,经过登记后,被安排到食宿楼,领取救援物资后,来到学校食堂就餐。“家里受灾了,水已没膝盖,

    新买的冰箱都被大水泡了。”苗圃社村民苏桂华说。

    “我们从前天开始动员转移受灾群众,结合防汛预报信息,制定转移安置救援计划,这个安置点已安置118人;中午安置点准备了两个菜和热乎的白米饭,尽可能让广大受灾群众吃的舒服。”云山街道办事处主任、党工委副书记林国权说。

    中国吉林网记者在食宿楼学生宿舍看到,床铺上铺的新被褥,下铺基本都是给老弱病残孕幼准备的。据了解,类似这样的安置点双阳区内共计18处,食宿、医疗条件均达标。

    此外,安置点内还设置了医疗站,医疗站内配有1名医生、3名护士,各类药品30种。“估计你们在楼内已闻到消毒水的气味,我们在受灾群众到此安置之前,已对安置点的驻地进行消毒;医疗站的医生都是24时待命,并配有120急救车辆,应对突发情况。”双阳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尤宇宏说。

    目前,为保证水库安全,双阳、黑顶两个水库正在放流,加之城区河道疏浚情况不理想,城区出现多处内涝。随着两个水库放流量加大,城区内特别是棚户区内涝情况将进一步加剧。

    据初步统计,截止8月17日上午7时,全区受灾农田面积约4500公顷、民房950余栋,转移安置5520人(政府安置3900余人,投亲靠友1600余人),涉及48个行政村。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张秋磊 视频 李昊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