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长春农博园有个百余米通道 两侧展出的都是农民艺术家作品
  • 长春农博园有个百余米通道 两侧展出的都是农民艺术家作品

    时间:2019-08-17 21:56:23  来源:吉网  作者:张杰蔷

    长春农博会第一天,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在6万平米的温室大棚内,也吸引了不少人驻足。

    在这个温室内,有一条“专属长廊”,这两侧展出的都是农民艺术家的书画、摄影和手工艺品。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共展出农民画作品92幅、农民书法作品135幅、农民摄影作品228幅。

    展览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农民画形象质朴、粗犷豪放;农民书法涵盖真、行、草、隶、篆诸书体,韵丰质美;农民摄影作品根系黑土地、花开新农村。

    这些作品生动展示了农民的聪明才智和艺术才华,讴歌了新时代乡村农家的美好生活,表达了农民淳朴的思想情感,作品和创作过程都富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具有极强的感染力和生命力。
    通过搭建农民便于参与的展示平台,展现农民风采,展示时代新风,充分发挥农民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农民在参与中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丰富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增强其文化获得感。

    建设新农村必须培育新农民,开展农民艺术作品展览展示活动,为农村优秀文化人才和农民优秀艺术作品提供广阔的舞台和天地,不断提高农村优秀人才和作品的影响力,培养更多的农村文化能人和带头人,不断激发农村文化发展活力,推进全省美丽乡村建设,让广大农民共享发展成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王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