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俄罗斯的“安娜”用芭蕾舞“点燃”了初冬的长春
  • 俄罗斯的“安娜”用芭蕾舞“点燃”了初冬的长春

    时间:2019-10-19 18:37:43  来源:吉网  作者:郭龙

    10月18日晚,一场轰动全球的俄罗斯国家模范芭蕾舞剧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火热上演。舞剧改变自《安娜·卡列尼娜》同名小说,女主演“安娜”用她扎实的芭蕾舞功底和娴熟的表演技巧,点燃了春城观众的热情,现场掌声如潮,经久不息。

    芭蕾舞剧《安娜·卡列尼娜》讲述了十九世纪俄罗斯上流社会贵妇安娜·卡列尼娜曲折而充满悲剧色彩的人生,舞剧创作者抛开原著中的副线,聚焦于安娜三人的感情纠葛,描绘了一个因爱脱胎换骨的女性,展现爱情与欲望、伪善与欺骗、绝望与死亡的主题。

    舞台上,安娜的服装以白色、黑色和血红色分别象征纯洁、黑暗与激情,预示安娜的命运走向,也隐喻人物复杂的内心。在舞者们的精彩演绎下,舞台呈现充满了内在张力,观赏性极强。

    女主角安娜的表演者阿莱纳•弗拉托娃和男主角渥伦思的表演者阿列克谢•萨弗罗诺夫都是俄罗斯芭蕾舞知名舞者,他们在现实中是夫妻的关系,演出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表示表演此部作品挑战性很大,剧中不仅有着很多芭蕾舞的高难度动作,而且在演绎双方之间复杂情感纠葛方面也不容易把握。

    剧院院长弗拉基米尔·多萨耶夫表示,这部芭蕾舞剧表主要表现的是人类永恒的情感,巨幅展现了十九世纪下半夜圣彼得堡和莫斯科贵族们的礼仪和生活。这次院团第一次到长春演出就感受到了这里观众的热情,希望下次带着其他作品再和长春的观众见面。

    本场演出是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而推出的献礼活动之一,是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引进的国内外精品剧目。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演出办公室主任孙涛介绍,今年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截至目前已经引进了40多台精品剧目,通过文化惠民的方式,让更多的市民感受到精品艺术的魅力。年底前,中心还将引进10多台精品演出,敬请关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