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春城热力今香港联交所上市 热力第一股“首秀’咋样?
  • 春城热力今香港联交所上市 热力第一股“首秀’咋样?

    时间:2019-10-26 19:31:35  来源:吉网  作者:王韬

    刚刚进入供暖季的长春,今天在资本市场迎来“热力”时刻。

    24日,吉林省春城热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春城热力)(股票代码:HK1853)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 首日开盘破发跌8.51%,收跌6.38%,报2.2港元。总市值10.27亿港元。

    说起春城热力,长春人并不陌生,许多市民冬天供暖热源就来自这里。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春城热力隶属于长春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目前,春城热力下设8个事业部,5家全资子公司,1家联营公司。从2018年4月开始,春城热力的热能全部来自于地方热电站,并且拥有长春市唯一的电厂热源互联互通供热网络。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春城热力的供热服务面积约为3850万平方米,是吉林省最大的供热服务提供商,拥有306,966名客户。

    除供热业务外,春城热力还拥有工程建设、工程维护、设计服务、电气及仪表维修维护等综合供热相关服务。

    既然是上市公司,那么投资最为关心的便是春城热力过往经营表现?

    中国吉林网梳理数据时发现,在经营数据方面,春城热力于2016年、2017年、2018年的总收入分别实现8.48亿元、11.08亿元、14.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30.3%。净利润复合年增长率约为18.8%。

    了解完过去,再看未来!

    来自“长热集团”官方公众号内容显示,据春城热力管理层透露,本次上市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长春市的老旧供热管网改造、智能供热技术研发、供热设施建设及供热行业整合。通过提升供热业务的自动化水平,增强智能供热网络系统,以实现更加稳定、更加高效、更加精准的供热运行模式;通过升级、更换现有一级管网及供热设施,以增强热力输配网络的营运效率;通过潜在收购供热服务公司及供热服务面积,以补充现有的供热业务;通过扩张供热服务面积从而带动供热业务增长。未来,春城热力会进一步开拓市场份额,提升服务质量,为长春市供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此次春城热力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还创造了两个“唯一”。第一个是吉林省近两年内唯一一家成功上市的公司,第二个是唯一一家在香港上市的热力企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