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王聪:东京奥运会看我的,我不会让大家失望!
  • 王聪:东京奥运会看我的,我不会让大家失望!

    时间:2019-11-02 17:44:57  来源:吉网  作者:李超

    日前,第十一届女子拳击世锦赛在俄罗斯落下帷幕。在女子60公斤级决赛中,一位名叫王聪的中国选手引来多方关注。王聪,散打全国冠军、亚运会冠军、世界冠军,昆仑决世界冠军。没错!就是她,有着散打中国一姐美誉的王聪。只不过,这一次王聪没有出现在散打赛场上,而是“改行”打起了拳击。

    很遗憾,在决赛中,“改行”的王聪没有拿到金牌,她以点数的劣势输给了巴西名将比亚特丽斯·费雷拉。不过,拳击世锦赛亚军的荣誉,这对于仅仅“跨界”不到一年的王聪而言,已经算是难能可贵。

    散打一姐散打圈已经“无敌”

    王聪在中国散打界,可谓是拿冠军拿到手软。在女子60公斤级这个领域,王聪几乎是“打遍世界无敌手”,全国散打冠军、亚运会散打冠军、世界冠军,能拿到的冠军,王聪全都拿了。去年,刚刚拿完全国散打冠军的王聪,曾经在吉林训练,当时,吉网、吉刻APP记者在吉林省体育局乒曲篮武中心的训练馆见到王聪的时候,王聪就显得霸气十足:“我知道很多人都说我是散打60公斤的一姐,一姐这个称呼不是我自己给自己封的,也不是靠别人给你捧出来的,所以,我要用成绩说话,用拳头证明,我确实是真正的散打一姐!”

    在王聪看来,想成为一个好的运动员,必须要有强大的自信心。很多时候,比赛不仅仅是和对手较量,要战胜她,还要和自己较量,要过自己的心理关,战胜自己。“不管是拳击还是散打,能够到竞技体育这个层面,其实选手之间的实力差距不大,临场的发挥很重要,所以,必须要学会控制好自己,放下一切杂念,才有可能在比赛中拿到好成绩。但真正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王聪说。

    王聪“跨界”想拿奥运冠军

    既然已经在散打领域无敌的存在,为什么还要“跨界”去练拳击?对于这样的问题,王聪毫不避讳的说,“我这个级别的散打选手,没有办法参加奥运会。为了圆一次奥运梦,圆一次奥运金牌梦,我最终决定转型进行拳击训练。”

    转型拳击训练不足一年时间,但王聪在搏击方面的灵性还是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无论是地方队教练还是对国家队教练,都对王聪的刻苦训练态度以及所取得的进步竖大拇指。就拿这一次参加女子拳击世锦赛为例,王聪前面几场比赛,无论是对阵瑞典小将艾格尼丝·艾尔休森,还是迎战中国台北选手吴诗仪,几乎兵不血刃,轻松晋级。半决赛中,王聪甚至击败了本次女子拳击世锦赛的头号种子,芬兰拳手米拉·波特科宁,并最终晋级决赛。决赛中,王聪虽然输给了巴西拳手比亚特丽斯·费雷拉。但也仅仅是以点数告负。

    “王聪的个子比较高,所以,她在脚步训练上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王聪的国家队教练这样说,“当然,王聪不服输的劲头,是她最被我们看好的一点。未来的东京奥运会,王聪应该会有所作为。”

    参加奥运会,这对于王聪而言,是一个美好的愿望。不过,要实现这个愿望,王聪首先要做的,就是先完成奥运选拔赛,获得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资格。“我已经准备好了,在东京等着我!”王聪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图片由王聪本人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