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吉网观察】美联储降息靴子落地 对中国有何影响?
  • 【吉网观察】美联储降息靴子落地 对中国有何影响?

    时间:2019-11-02 17:44:59  来源:吉网  作者:李超

    一如市场预测的那样,美联储再次降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了10月利率决议,如期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调整至1.50%-1.75%。此次为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距离上次降息仅一个半月。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在会后的政策声明中,美联储删除了“采取适当措施”的承诺。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美联储或暗示接下来将暂停降息。

    今年以来,美联储在短短三个月内已经降息3次。美联储降息消息公布后,美股三大指数盘中急升,由跌转涨并全线收高。标普500指数收报3046.77点,再一次刷新了收盘历史纪录。

    美联储降息,对中国股市、汇市、楼市、金市有何影响?

    “总体来看,本次美联储降息对中国股市和汇市都属于利好消息。”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中国吉林网采访时表示,对股市而言,因为全球货币宽松,流动性相对充足一些,有利于A股中长期上涨;对汇市而言,美联储降息有助于人民币升值,迎来一波大行情,但考虑到央行也有可能跟随降息。

    同时宋清辉认为,外部环境复杂多变,未来人民币升值与否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对楼市而言,在国家严管资金流向楼市背景下,此次美联储降息对国内楼市影响有限。此外,对金市而言,在全球央行宽松潮来袭背景下,作为抗通胀首选的金银,其价格也必然会水涨船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