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现代轻喜剧吉剧《小村故事》在长春首演获赞
  • 现代轻喜剧吉剧《小村故事》在长春首演获赞

    时间:2019-11-06 17:54:09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表演轻松诙谐,唱腔朗朗上口,备受吉林人喜爱的家乡戏吉剧再出新品。两日来,新上演的吉剧《小村故事》在长春市桃李梅大剧院赢得了观众的一致褒赞。

    吉剧《小村故事》讲述的是在长白山深处一个偏僻的小山村,由于地处深山,发展缓慢,村民也有些陋习和惰性,一度成为扶贫的难题。年轻女干部自报奋勇来到了从小生活过的山村承担扶贫任务,她发现村里的党员党性淡薄,不作为,不担当。她成立了临时党小组,号召党员带领大家脱贫致富。正如饰演李巧莲的王冰冰所说,这虽然是一个关于扶贫女干部的小故事,但在巧莲身上发生了浓烈亲情与工作热情的激烈碰撞后,人物形象更加立体鲜活,而真正做到脱贫无死角,脱贫不返贫,要依靠农村党员的奉献精神,这些都彰显了新时代基层干部和人民的大情怀。

    据吉林省戏曲剧院党委书记、吉剧团团长罗成金介绍,吉剧《小村故事》是吉林省戏曲剧院吉剧团的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此前剧团多次组织主创人员深入吉林省多个贫困乡村采风,走访贫苦户了解情况,与扶贫工作组座谈,了解第一手生活素材,为该剧的创作提供了生活依据。该剧在11月3日首演后,将在11月至12月期间连续演出25场。

    《小村故事》导演李文国

    地方戏剧是原生态的艺术形式,是集中表现民族文化和地域文化的精髓。在文化旅游产业加速融合的当下,吉剧的传承与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在该剧导演李文国看来,吉剧的创作离不开其母体二人转的曲艺性、歌舞性、戏剧性,真正反映现实题材的现代作品能留得下,传得开。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了展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下一心攻坚克难的民族凝聚力,《小村故事》以精准扶贫为载体,以轻喜剧的风格表现基层党员干部的公仆精神。在思想性不受影响的原则下, 剧目在表现上力求观赏性和艺术性,在传承的基础上发展创新,希望获得越来越多观众的喜爱和热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