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全国科普日暨吉林省第十六届科普周开幕
  • 全国科普日暨吉林省第十六届科普周开幕

    时间:2018-09-15 18:20:05  来源:吉网  作者:晓吉

    1_副本.png

      开幕式由机器人主持

    2_副本.png

      机器人舞蹈

      15日,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等主办的2018年全国科普日暨吉林省第十六届科普周主场活动在吉林省科技馆开幕。

      据悉,全国科普日活动是由中国科协组织发起的一项品牌性公益科普活动,已成功举办15次,我省历来都把全国科普日与科普周活动相结合,同一时间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本次现场展览将持续至9月21日。

    3_副本.png

      少年儿童观看仿生机器鱼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在现场看到,运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集中展示机器人、裸眼3D、无人机、人脸识别系统等前沿军事博览、新技术、新成果,吸引市民驻足观看。无人机编队表演、变形机器人舞蹈、水中机器鱼演示等互动演示更将活动推向高潮。

      记者了解到,今年省科协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开启新征程”、“解析新技术”、“展示新成果”、“展现新作为”为主题划分布展。

    4_副本.png

      展示单位负责人演示VR设备

      此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集中展示数字吉林建设新成果。据省科技馆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成果展以虚拟与现实交互、演示与体验结合等方式,向市民展示我省数字政府、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慧城市等取得的新成就,具有参与性广、互动性强、零距离体验等特点。

      智能制造与科普宣传有机融合是此次活动的又一特色。华为公司、同方知网、吉视传媒、科大讯飞、吉林大学、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等60家企业事业单位带来了各类科普项目87个。无人机、机器人、手机APP及翻译机、二氧化碳浓度探测载荷等前沿科技成果在活动上进行了集中展示。

    5_副本.png

      市民与机器人互动

    6_副本.png

      小学生与小型机器车辆互动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居全国第10位。现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24人。全省已建成国家重点实验室12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个,拥有中科院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等一批国家重点科研机构。汽车、轨道客车、光学、应用化学、固体物理、光电子(航天)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技术、新材料、科学仪器仪表、现代农业、现代中药等研发领域处于国内前沿地位。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摄影 张秋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