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我省高校自创自编的抗战题材话剧《追梦年华》 将于11月中旬将赴北京展演
  • 我省高校自创自编的抗战题材话剧《追梦年华》 将于11月中旬将赴北京展演

    时间:2018-09-15 18:20:34  来源:吉网  作者:郭龙

      9月13日晚,由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自创自编的话剧《追梦年华》在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进行公演,这也是庆祝吉林动画学院建校18周年的一份特别礼物。跌宕起伏的情节、真实的人物故事、复杂的情感转变、两难的选择都在话剧中展开。戏中泪点、笑点交融,每到高潮处,场内便会响起雷鸣般持续的掌声。

    image.png

      话剧《追梦年华》是一部抗战题材话剧,由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教师吴瑶执导,电影学院2015级戏剧创作工作室学生向月、李欣竹、崔沪宜等领衔主演,以历史真实事件“八女投江”为故事背景,讲述了某高校8名女大学生在排演毕业大戏《八女投江》的过程中,从不理解当时的英雄宁可牺牲也要追寻信仰,到理解了革命先烈们为了建设新中国的无私付出,领悟了生命的意义和民族使命感的心路历程。

      剧中,不同的女子有着不同的性格和命运,烈士们的形象不再是高高在上,而且生动形象、真实可感,女大学生们的思想转变也有脉络可寻。一个个鲜活生命的刻画,让观众感受到了不同时空和年代的碰撞,反映出两代人对信仰与忠诚的理解,从而激发出当代青年的民族情怀和爱国主义精神。

      《追梦年华》是一堂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的政治课,是让大学生们重温革命先辈不畏牺牲、坚守信仰的历史课,更是电影学院学生们展示艺术水准、提升创作能力的实践课。

      吴瑶介绍,话剧《追梦年华》在2017年底启动了编排工作,并于今年7月2日首演,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8月,《追梦年华》从全国一百多所高校作品中脱颖而出,作为全国十部展演话剧之一,成功入围“第六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将于11月中旬赴北京展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文 学校供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