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kickball躲避球、橄榄球、飞盘 孩子们任性玩中尽情学
  • kickball躲避球、橄榄球、飞盘 孩子们任性玩中尽情学

    时间:2017-07-05 20:41:12  来源:吉网  作者:陈尤欣

      暑假模式马上就要正式启动了,在学校上了一学期的课,孩子们都憋坏了,这个时候最需要就的放松和撒欢儿了。

      在“我是外交官”“6天环游世界”吉林省青少年国际交流营活动的户外拓展内容中,安排了足球、kickball躲避球、橄榄球、飞盘、传统俄罗斯、菲律宾以及蒙古游戏等国际运动类项目,还有像巴西战舞这种介于艺术与武术之间的巴西独特舞蹈,室外拓展将会是最受孩子喜欢的内容之一了。

      那就让我们了解一下kickball躲避球。据助教邸子桓介绍,kickball躲避球是美国儿童的一种足球游戏。“之所以选这个内容,是因为它更‘美国’,最能体现美国的特色。在美国几乎所有的小孩子都会玩。”

      孩子们要分成两队,来到一个类似于棒球场的场地。场地上共有4个垒,孩子们要从本垒出发,去占领其他的垒,又不被对方的球碰到才算赢。

      “这个游戏很适合小孩子玩, 在这个游戏中需要每个人在团队中完成各自的角色,从而培养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当然,最终的目的,是希望孩子们能享受这个游戏所带来的乐趣,来个彻底的大放松。”邸子桓说。

      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Capoeira(卡波耶拉)。据巴西助教Tomas介绍,卡波耶拉是由巴西的非裔移民所发展出来的,介于艺术与武术之间的独特舞蹈。虽然其伴随音乐节奏而起舞与一般舞蹈相似,但是舞蹈动作中结合了大量侧空翻、回旋踢、倒立等武术动作,被认为有极浓厚的战斗用途。

      “在16世纪时,葡萄牙人自西非地区大量引进了黑人奴隶到南美洲,在被运往巴西的黑人奴隶受到葡萄牙主人蓄意地压制,许多活动是无法明目张胆地举行。有说法认为卡波耶拉是在这种环境下生成——奴隶们表面上是进行这种舞蹈作为信仰仪式,但暗地里却利用它来练习武艺,以求有朝一日能用来对抗奴役他们的主人。”Tomas说,卡波耶拉在巴西的地位,类似于中国的武术。现在卡波耶拉在世界上越来越流行,巴西、乌拉圭、智利、阿根廷、秘鲁、哥伦比亚等许多国家都很受欢迎。

      “卡波耶拉的很多动作是很高难的,我们会教孩子们一些最基本的动作。让孩子们了解巴西的特色文化。”Tomas说。

      Tomas说,相比许多国外的孩子来说,中国的孩子的性格更内敛,不太放得开,这样的活动会让孩子们尽情地释放他们的天性,并通过一些动作的学习来学会很好地控制自己的身体,达到健身的目的。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