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一汽职工家属区供热移交吉林省首家合资供热企业
  • 一汽职工家属区供热移交吉林省首家合资供热企业

    时间:2017-07-06 21:47:06  来源:吉网  作者:孙晓云

      2016年9月,吉林省国资委、省财政厅和省住建厅联合下发《吉林省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实施方案》。分离移交范围包括在吉林省行政区域内的中央企业、地方国有企业和外省(市)国有企业承担的职工家属区供水、供电、供热(供气)及物业管理(统称“三供一业”)等社会职能。“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至2018年年底前完成。2019年起国有企业不再以任何方式为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承担相关费用,也不得在工资福利外对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进行补贴,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保障国有企业轻装上阵、公平参与市场竞争。

      4月28日,长春供电公司与中车集团正式签署《中车集团长春客车厂职工家属区供电分离移交协议》,吉网、吉刻APP记者于5月3日参与报道了一汽、中车等5家驻长央企全部供电资产移交国网长春供电公司等情况。及至7月6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热集团了解到,目前,一汽集团职工家属区冬季采暖已正式移交我省首家合资供热企业——大唐长热吉林热力有限公司管理。近日,双方在一汽行政中心举行签约仪式。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加快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文件精神,这次接收一汽集团职工家属区冬季供暖业务的是由大唐吉林发电公司与长春热力集团新近合资组建的大唐长热吉林热力有限公司。

      在签约仪式上,长春市国资委、一汽集团、大唐吉林发电有限公司和长热集团领导分别发言。据了解,一汽集团家属区是全市供热覆盖面积最大、集中供热历史最久、供热管网及设备“服役期”最长的供热区域,一汽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的分离移交,是长春市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惠及一汽家属区百姓的一件实事。这项工作落实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众多百姓的民生问题和社会的和谐稳定。该厂职工家属区供热分离移交,标志着国企之间深化合作、互利共赢进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

      据介绍,长热集团与大唐公司合资组建技术力量雄厚、供热设备先进、人员配备优良的专业化供热企业,是长春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精神的最好体现,对长春市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是国有供热企业品牌效应的一次升华。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