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长春市专项治理中小学有偿补课工作获教育部肯定
  • 长春市专项治理中小学有偿补课工作获教育部肯定

    时间:2017-07-06 21:57:25  来源:吉网  作者:孙晓云

      7月6日,吉网、吉刻APP记者通过长春市教育局了解到,国家教育部通报上半年中小学有偿补课治理专项督查情况,其中对长春市的专项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近日,国家教育部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中小学有偿补课治理专项调研与督查情况》,主要是针对上半年国家教育部教师司会同基础司、督导局、纪检组组建工作组赴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南、湖北、湖南六省开展治理中小学有偿补课专项调研与督查的结果。

      据悉,工作组以随机抽选的方式到长春市实地调研抽查,与市、县教育部门负责同志和学校校长座谈交流,随机选择教师、学生进行一对一面谈,深入了解严禁中小学校和教师有偿补课有关规定落实情况。

    通报中对吉林省、长春市的专项治理工作给予肯定,认为省、市能够积极贯彻落实有偿补课治理有关要求,从制度建设、宣传教育、监督检查、违规查处等方面夯实责任、细化举措,基本遏制了有偿补课蔓延的势头;基本形成了治理氛围,有偿补课“不能”的观念深入人心。特别提到,吉林省长春市建立全市公办中小学教师影像信息数据库,开通全市中小学教师影像识别管理系统;实施“蓓蕾计划”,由财政部门筹措资金,城区小学下午放学后,学生继续在校由教师看护进行自习或参加文体活动;实施“名师云课堂”,统筹名校名师资源,通过网络向全体学生免费提供优质教育服务。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教育部将于2017年下半年、2018年继续对有关省份开展有偿补课专项督查,实现所有省份全覆盖,推动地方落实治理责任,加大治理力度;要积极争取支持,协调相关部门加强对课外培训市场的规范管理,促进课外培训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为学有余力,追求更多样、更高水平教育资源的学生家长提供更有保障的教育服务。

      吉网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