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绿园区开展“送健康”结对帮扶活动 将扶贫落实到百姓心坎里
  • 绿园区开展“送健康”结对帮扶活动 将扶贫落实到百姓心坎里

    时间:2018-10-16 20:59:26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在第5个扶贫日和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到来之际,为了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号召,切实贯彻落实绿园区扶贫工作要求,10月11日-15日,历时5天,绿园区卫计局号召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监督所、区医院、中医院和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卫生服务部门走进农安县伏龙泉镇兴隆村、东甸子村、泉眼岭村、兴隆沟村、大岭村、西榛材村等6个村300多户贫困家庭,600多人开展“送健康”结对帮扶活动。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在民生问题中,困难群体往往有更多更强烈的诉求,需要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扶持。此次健康扶贫活动最大特点是发挥各机构特色,闻道不分先后,术业应有专攻,将专业特色用在贫困群众身上,用在正确的方向上,扶到最需要扶持的群众、扶到群众最需要扶持的地方。

      绿园区卫计系统各机构发挥所长,分别采取义诊、健康知识宣讲、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并发放治疗常见病的药品和健康小礼品。专业医生针对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进行健康指导同时为多名患者开具中医处方;为颈椎病、肩周炎的患者进行手法治疗使患者当场减轻病痛;对腿脚不好、行动不便的村民,医护人员入户为其测血糖、量血压,为他们进行耐心地听诊、问诊;疾控中心专业人员讲解了结核病、地方病、慢性病、常见传染病的防治知识,并宣传了国家免费治疗政策。参加活动的村民基本都是因病致贫,奔着“城里医院的好大夫”来的,都是带着问题而来,满怀谢意而归,带着疑问而来,带着解惑而归。

      这次精准扶贫送医下乡活动,对于地处偏远、医疗不发达的农村来说是非常必要和有意义的,绿园区卫计局将继续把医疗卫生的行业优势与当地因病致贫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既逐步实现精准扶贫,又凝聚强大合力;既要提升扶贫质量,又要注重成果,从根本上解决当地致贫因素,给贫困群众带来切实的福祉。绿园区卫计系统把扶贫工作当作一个系统工程,要求将工作做细做实,每月对接帮扶,为贫困地区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