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考个驾照才是“王道”!长春交警为莘莘学子开辟VIP专场
  • 考个驾照才是“王道”!长春交警为莘莘学子开辟VIP专场

    时间:2017-07-06 22:05:46  来源:吉网  作者:孙晓云

    长春交警为莘莘学子开辟VIP专场.png

      暑期临近,广大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在读大学生参加驾驶人考试的热情不断高涨,长春交警支队主动顺应广大学子需求,全面推进“大服务”工作。

      7月6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经支队班子研究决定,在2017年7月至9月学生暑假期间,长春交警在不影响正常考试工作的情况下,通过民警加班的方式,为年龄为18至22周岁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和在读大学生(以高考准考证或学生证作为身份证明)开设暑期学生驾考专场,服务广大有驾考需求的学生。

      长春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所长李晓东说:“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自主选择到开设社会化考场的驾校和未开设社会化考场的驾校进行报名,报名后驾校负责将考生人数和考生自然情况统一整理后,报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车辆管理所审核考生材料后,统一安排开设学生驾考专场。”

      【具体方式如下】

      一、在开设社会化考试场的驾校报名的考生,车辆管理所将在考生所报名驾校的社会化考场组织专场考试;

      二、在未开设社会化考场的驾校报名的考生,车辆管理所将在交警支队自有的北郊考场组织专场考试;

      三、2016年长春被公安部确定为驾考改革试点城市,有意向通过自学直考方式进行报考的考生,本人可以携带相关证件到车辆管理所进行现场报名,车辆管理所工作人员将具体指导考生自学和办理考试相关事宜。

      “开设暑期学生驾考专场目的是为广大有参加驾考意愿的学生提供便捷服务,专场考试不设任何附加条件,请广大考生不要被任何‘保过’‘交服务费’等谎言欺骗,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对于暑假期间未能完成考试的,交警支队将在本年度寒假期间继续组织假期专场考试。”长春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刘喜龙如是说。

      此外,长春交警建议考生尽量选择信誉度好、师资力量强、服务管理正规的驾校进行学习培训。更重要的是,考生自身要强化交通安全意识,严格按照驾考培训大纲进行认真学习,练足学时,保证掌握过硬的驾驶技能,为自身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的生命安全负责,为成为合格的驾驶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吉网吉刻APP记者丁隽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