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铁警帮忙找回电脑,失主手写感谢信:民警是夜班,累了一晚
  • 铁警帮忙找回电脑,失主手写感谢信:民警是夜班,累了一晚

    时间:2019-07-24 21:04:24  来源:  作者:

    “万分感谢,无以为报,对于普通家庭的学生来说,电脑已算是贵重之物……感谢延安火车站派出所曹警官的用心帮助。” 7月11日,延安站派出所收到一封感谢信,感谢人是延安大学的一名在校学生,受感谢人是民警曹荣星。

    感谢信.jpg

    原来,7月11日早,延安大学学生小张准备乘坐动车D5081前往西安参加招聘面试。但由于着急赶车,心思全部放在了下午的面试上,结果在进站上车时不慎将笔记本电脑遗失在候车厅。

    动车启动后,小张才反应过来自己的电脑没拿,心想候车室那么多人,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肯定早被别人拿走了,对此已不报任何希望的小张,最后还是听从乘警建议,向延安站派出所打电话寻求帮助。接报后,值班民警曹荣星一边了解情况,一边迅速开展找寻工作。

    民警了解到详细情况后,认真分析线索,考虑到正处于学生放假高峰期,客流量较大,为避免错过最佳的寻找时机,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民警赶往小张之前所待的候车室进行寻找,另一路民警立即调取监控,找寻小张同学遗落下的电脑。

    民警通过查看监控发现同学小张检票后,座位上遗留一个一个背包,根据形状大小判断应该就是小张遗落的电脑,这期间他所坐的座位并未有人经过,民警推断电脑包应该还在座位上,并立即前去寻找,最后在候车厅二楼的座位上将电脑找回。

    当同学小张得知自己电脑找到后,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并在面试完后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表达自己真挚的谢意,考虑到小张同学要去参加面试,民警与小张商量后决定先替其保管,等他们的朋友前来领取。

    当天下午,小张的同学前来领取电脑,并将小张的感谢信交给延安站派出所。

    延安铁警在此提醒广大出行旅客:适逢暑运放假出行高峰期,请广大旅客看好自己贵重物品,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一旦遇到行李遗失的情况先稳定心态不要心急,尽量回忆行李遗忘在什么地方,再联系民警帮忙寻找。(通讯员:孙艺昕)

    微信图片_20190620092640.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