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盛夏到绵竹看人间“繁星” 清平萤火虫吸引成德绵三地游客
  • 盛夏到绵竹看人间“繁星” 清平萤火虫吸引成德绵三地游客

    时间:2018-08-18 18:22:52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德阳8月17日讯(刘菲 记者 周鸿)儿时的乡间,总能看见萤火虫在草间飞舞。如今,位于绵竹清平镇的萤飞谷也有一片萤火虫,又勾起孩童时的快乐时光。据悉,每年的七、八月,这一片总能看到无数的萤火虫在林间飞舞,犹如天上的繁星落入人世,一闪一闪十分壮观,吸引了来自成都、德阳、绵阳的游客。

    大山深处的清平,曾以其独特的自然资源享誉省内外。萤飞谷又名天井沟,位于清平镇圆包村,对游人开放的核心区域占地1.5平方公里,谷内自然条件优越,适合萤火虫的生长。进入7月下旬,每当夜幕降临,成千上万只萤火虫争相“亮灯”,在潺潺溪水间,在山道两旁的松树上跳起欢快的舞蹈。游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踏着萤石追逐这些山间的精灵,沿着蜿蜒的山道前行,登上古香古色的观景塔举目远眺,一只只萤火虫在树枝间飞舞,与漫天繁星相互映衬,犹如置身梦幻童话世界。

    杨林是绵竹市一位退休的生物教师,他对萤火虫一直很痴迷,据他介绍,萤火虫是一种小型甲虫,因其尾部能发出荧光,故名为萤火虫。这种尾部能发光的昆虫,约有近2000种,我国较常见的有黑萤、姬红萤、窗胸萤等几种。“我去过清平萤飞谷很多次,目前发现的有黑萤、姬红萤、黄缘萤等五六种。”

    2016年,金鱼隧道、云湖一号、二号隧道通车后,前往绵竹清平避暑更加安全便捷。当年7、8月份,便迎来了10多万人次游客,拉动了圆包村及周边村落的乡村避暑旅游经济。而出现成片的萤火虫也给当地带来了商机。村民罗昌敏家就住在萤飞谷广场附近,瞄准了萤飞谷带来的旅游经济,他开始筹建自己的民宿。

    罗昌敏介绍,清平镇平均气温比绵竹市区低4至5度,比成都低8度左右,成为绵阳、成都人夏日避暑的一个好去处。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