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多措并举 宜宾市区联动开展统计系统宣传活动
  • 多措并举 宜宾市区联动开展统计系统宣传活动

    时间:2018-12-15 17:35:32  来源:  作者:

    宜宾市统计系统宣传活动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3日讯(记者 戴璐岭)近日,宜宾市统计局、翠屏区统计局、叙州区统计局联合开展统计系统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统、宜宾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暨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了解统计、认识普查、感受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场面宏大、注重实效,为全市普查工作顺利实施、依法治统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宣传活动现场,20余名身穿经普宣传红色马甲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向过往市民发放《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统计法》《普查告知书》等1万余份宣传资料,为市民讲解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开展的时间、意义、普查对象和统计法内容等,增进了公众对经济普查工作和统计工作的理解、重视、支持。

    宜宾市统计系统宣传活动现场

    记者了解到,宜宾(市、区)两级联合精心制作了《砥砺奋进四十载 凝心聚力再远航》《全市统计系统统计深改成效》《随手拍,一图扫描宜宾经济普查宣传画面》等12块宣传展板,展示了宜宾40年经济社会发展面貌、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和统计法律法规等方面,现场循环播放了经济普查和统计法宣传音频,提升了市民对经济普查的知晓率,深化了市民对统计法律法规的认识。

    据了解,这次宣传活动是宜宾市区两级联动开展“三位一体”的统计系统宣传活动,把统计法治、经济普查和改革开放40周年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进行了亲民性、接地气、有温度的宣传动员,让社会各界、社会公众更多的了解统计,支持统计,感受到全市改革开放的各项成果,拉开了经济普查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通过活动的开展,广大市民纷纷表示,宜宾经济社会蓬勃发展、日新月异;人民群众的生活也发生着巨大变化,获得满满的幸福感、自豪感。进一步拉近了统计与群众的距离,提高了群众对统计知识的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统计普法氛围。同时,了解到为什么搞经济普查、普查的对象是什么、普查的目的是什么,对经济普查有了更深的了解,以后就更加支持、理解、配合这项工作。

    (图片由四川省统计局提供)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