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德阳什邡21个社区微型消防站正式“上岗”(图)
  • 德阳什邡21个社区微型消防站正式“上岗”(图)

    时间:2017-06-23 21:03:50  来源:  作者:

    微型消防车

    演示消防仪器使用方法

      四川新闻网德阳6月23日讯(记者 周鸿)为深入推进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提升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御能力,6月23日上午,德阳什邡市21个社区微型消防站正式“上岗”。

      为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什邡市拨付60万元为该市21个社区按要求配备了微型消防站必备的灭火器、水枪、水带、防火服(靴)以及消防电瓶摩托车等器材装备,以解决消防部队警力不足、救援不力的实际困难,以此减少火灾损失、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微型消防站建设是公安部消防局结合现阶段消防工作实际作出的重要部署,社区微型消防站可以在第一时间解决灭火救援的工作,可以达到灭早、救小、三分钟到场的目标,确保辖区发生火灾和突发情况能够快速有效解决处置。

      发放仪式上,什邡消防大队培训人员现场演示了各类消防器材装备的使用。针对穿戴个人防护装备、灭火器使用、一人两盘水带连接等科目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针对灭火原理、相关灭火器材的保养维护、日常防火巡查该如何进行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图由德阳消费提供)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