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日本正式批准核污染水排海计划 韩政府举行紧急应对会议
  • 日本正式批准核污染水排海计划 韩政府举行紧急应对会议

    时间:2022-07-23  来源:  作者:

    中新网7月22日电 综合韩媒报道,针对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22日正式批准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的核污染水排海计划,韩国政府紧急召开有关部门会议。韩国政府表示,将向日方就排污入海表示忧虑。

    资料图:图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资料图:图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政府表示,在国务调整室长方文圭的主持下,在政府首尔办公楼举行了“应对福岛核电站排污入海有关部门会议”,外交部、核能安全委员会、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海洋水产部等有关部门与会。

    在当天的会议中,各部门就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批准东京电力提交的“福岛核电站排污入海设施设计及运营有关实施计划案”今后的应对方案进行了评估。

    韩联社还称,韩国政府将通过双边沟通、协商渠道,传达韩方对排污入海潜在风险的担忧,敦促日方充分向韩方提供评估安全性所需信息。韩国政府还将就此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等加强国际合作,并加强国内的海洋辐射环境检测工作及与公众的沟通。

    关键词:福岛核电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