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日本岩手县“旷课”儿童数首超2000人 县教委称新冠疫情影响巨大
  • 日本岩手县“旷课”儿童数首超2000人 县教委称新冠疫情影响巨大

    时间:2022-10-28  来源:  作者:

    为解决“不登校”问题,岩手县警方及志愿者在校门口鼓励学生(岩手朝日电视台)

    为解决“不登校”问题,岩手县警方及志愿者在校门口鼓励学生(岩手朝日电视台) 

    海外网10月28日电 据日本岩手朝日电视台28日消息,2021年,日本岩手县内“不登校”学生数首次超过2000人。县教委认为,新冠疫情对儿童上学影响严重。

    “不登校”即中小学生不去上学,是日本特有的概念。根据日本文科省的定义,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每年缺勤达30天,就被记为“不登校”。为了解学校霸凌、旷课等问题,岩手县对县内547所高中、初中、小学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每个类别的“不登校”学生数都比上一年增加,总数首次超2000人。

    此外,已确认的校园霸凌事件数共8039件,相当于每1000人中有67.4件,也达到历史最高数值。

    谈及“不登校”人数增加,县教委认为是新冠疫情所致。岩手县教委教育长佐藤博表示,“受疫情影响,放学后的社团活动取消,交朋友的机会也受限,我听说很多学生积累了不安和压力,以致不愿上学。岩手县将优先采取对策,处理此事。”(海外网/王珊宁)

    关键词:志愿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